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冲强势夺金剑指伦敦 继续努力有望比肩前辈

2011年08月17日18: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在第26届深圳大运会男子跳水三米板决赛中,中国名将何冲(微博)以539.30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在半个月内,连续夺得世锦赛、大运会两枚金牌后,何冲下一个目标已经指向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作为中国男子跳水新一代领军人物,如果何冲能够完善一些技术细节,并提高动作的稳定性,他极有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卫冕。假如卫冕成功,他将成为继熊倪后,第二位卫冕男子三米板奥运冠军的中国跳水选手。

与熊倪的大器晚成不同,何冲属于典型的少年得志。2005年,年仅18岁的何冲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德国站一举拿到男子3米板单人双人两项冠军,从此他开始在这个属于他的舞台上一飞冲天。2006年,属于何冲年,在国内外一系列跳水赛事中,何冲悉数将冠军收入囊中。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他更是轻松摘得。2007年游泳世锦赛上,何冲空手而归,只拿到了1米板的亚军,3米板甚至没有站上领奖台。经历了短暂的低潮期后,2008年,何冲状态回升,强势归来。先是夺得了跳水世界杯的3米板冠军,又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金牌,何冲迎来了跳水事业的顶峰。

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何冲终于拿到了渴望已久的3米板冠军,他也成就了集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于一身的大满贯。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何冲同样如愿夺冠。在刚刚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何冲成功卫冕。如今,随着夺得大运会金牌,何冲跳水生涯已经没有了任何遗憾。接下来,他所要做的就是超越自我,创造更多的奇迹。

与熊倪相比,何冲多了一分阳光,但少了一分淡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队在跳水比赛中接连失手,有媒体戏言,“梦之队”形同梦游。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熊倪顶住压力,为中国队夺得了那届奥运会的跳水首金。熊倪上岸后振臂欢呼的庆祝动作,仿佛在向对手表现:我才是真正的强者!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拥抱熊倪喜极而泣的一幕,至今仍停留在我们的脑海中。那一刻,熊倪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英雄。明年,何冲将年满25岁,正是一名跳水运动员的黄金年龄。熊倪26岁那年,在悉尼奥运会成功卫冕;2012年,何冲在伦敦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枫叶飘零)

相关微博:

  • 今天很棒,世锦赛结束确实很疲惫了!但是今天能有这样的发挥,很开心!今天爸妈还来,还有好朋友@郭诗琪jc 谢谢你们!还有在电视前给我加油的你们!爱你们哦!
    2011-08-17 18:36:1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