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马德兴:久违的“名帅效应”

2011年08月17日18:1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述评

高洪波无故出局,卡马乔仓促上任,外界的争议声不小。不过,卡马乔毕竟是欧洲名帅,他所带来的效应已经迅速开始在“中国之队”项目上体现出来。多个城市争办20强赛主场,就是最明显的例子;而作为中国之队承包商,福特宝公司也热切盼望着更多的“名帅效应”。

此前,福特宝公司和WSG(世界)体育集团合作,就中国之队项目重新展开运营。但因为合同到期等一系列原因,原来的赞助商消失了不少,目前中国之队项目的赞助商只有阿迪达斯和央视两家。不少有意赞助的公司,原本也希望和福特宝公司展开合作,因为他们也都清楚,中国足球在经过一系列的反赌扫黑运动之后,已经到了开始反弹的时候。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入中国足球,成为中国之队项目的赞助商,无疑是最佳时机。

但是,国家队在年初的亚洲杯赛上惨败,又让那些有意赞助中国之队项目的公司开始观望。对本届国家队,大多数人都信心不足,担心国家队在20强赛中又一次折戟。而随着万达的强势介入,并且介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国家队主教练换成大牌洋帅,这也让外界尤其是赞助商们看到了希望,因为本来他们也对本土教练信心不足。

随着卡马乔的上任,才短短的两三天时间,已经有多个城市积极提出申办20强赛主场。这固然与卡马乔有可能放弃昆明有一定关系,但更重要的是,从这样的举动中,体现出申办城市对于国足信心的重新建立。而且,一些公司也已经重新开始打探和了解,赞助中国之队项目所需要的费用等事宜。

除了国家队之外,今天(17日)上午,中国足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一届国奥队主教练上任。主帅又是一位“洋人”——来自荷兰阿贾克斯俱乐部的原技术总监里克林克。未来,国少队主帅也将是一名洋帅。所有这一切,都表明了中国足球潜在的变化。或许在短时间内还无法马上见到效果,但如此坚持下去,中国足球至少是可以让人看到希望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赞助商重新出资资助中国之队项目也就顺理成章了。如果国足能够在卡马乔的率领下闯过20强赛这一关,效应或许会更明显。当然,这要看卡马乔如何点石成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