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沙排场定时“补水” 网球赛场大冰块降温

2011年08月17日16:3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开幕以来,深圳一直处于高温天气,这给比赛、尤其是户外进行的比赛带来严峻考验,冰块、扇子、草帽……各场馆各显神通,千方百计来降温。

每天用几百公斤冰块降温

虽然气温是30多摄氏度,但无论是网球和田径的场地,还是沙滩排球的沙滩,其地表温度都高达五六十摄氏度!这种情况下,冰块几乎成了这些场馆的“标配”,这些场馆每天使用的冰块都达到几百斤。

大运会网球场馆竞赛主任万建斌介绍,网球赛场针对运动员、观众和工作人员都采取了相应的防暑降温措施。除了冰镇的运动饮料外,他们每天要使用超过500公斤的冰块来为12块比赛场地降温。冰块可以说是网球项目防暑的第一法宝。

扇、帽、水、药齐齐上阵

放眼沙滩排球场,大草帽是赛场的一景,据了解,这是沙排赛场的高招。同时,6块比赛场共装备了12台喷雾降温风扇,主看台放置了两台喷淋器进行防暑降温。同时,所有场馆都配备了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降温药,为运动员、志愿者、观众、记者提供全面的医疗服务。

足球项目特设“补水时间”

高温天气,补水是预防中暑的必要条件。为此,足球项目特意给运动员留了补水时间,上下半场各有1分钟时间,虽然时间不长,但对在高温下不断奔跑的运动员来说,已是难得的喘息时机了。沙滩排球场地则需要给场地“补水”,以维持场内温度。据新华社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