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康月:首把失败因为轻敌 心理学让我受益匪浅

2011年08月17日16: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康月:首把失败因为轻敌 心理学让我受益匪浅

点击欣赏组图:女子举重69KG级康月夺冠 展露灿烂笑容

腾讯体育8月17日深圳讯(记者 张品(微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重比赛今天继续进行,在下午进行的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康月以总成绩240公斤轻松摘得金牌,韩国选手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获得了铜牌。

整个比赛过程中,康月一直保持着微笑的轻松状态,即便是第一把抓举就违例失败以后,她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吐了吐舌头,顽皮的小女孩情态更是引得观众喜爱。而在挺举的最后一把,康月试举135公斤失败,她的脸上也看不到懊恼的表情,一面自嘲地笑着,一面向观众鞠躬挥手。

“首先我要感谢深圳举办这次大运会,让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聚在一起,展现我们自己的精彩。感谢我的在校领导对我的看好,非常感谢他们,我会在以后的比赛中为中国的大学生争光,为中国争光。”谈及夺得金牌的感受,康月如此表示。

本场比赛中,康月在第一把抓举的时候就因违例而失败,对此,小姑娘坦言是因为轻敌所致,“抓举第一把,感觉蛮轻松的,稍微有一点轻视,最终导致了自己的失误,所幸在后面的比赛中,自己克服了这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1991年出生的小姑娘现正在山东体育学院运动心理学系读书,她所念的心理学引起了记者们的好奇,“你为什么会读这个专业呢?心理学对你的比赛有何积极影响作用。”康月笑着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心理学这门学科,它确实能够帮助自己成长不少,“运动心理学的确能让运动员心理有很大成长,不论是比赛还是训练中,都可以使你所学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我很喜欢这个学科。”

事实也的确如此,比赛之中,康月虽然首把失误,却一直没有影响到后面的比赛,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她的脸上都挂着轻松的笑容,足见她的心理放松,而且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赛。她知道自己年轻,需要更多的磨炼,“去年我参加世锦赛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只能用我的经验不足为总结吧,我的年龄不是很大,后面还有机会。”同时,她也知道这枚大运会金牌只代表现在,以后仍需更加刻苦,“应该说这枚金牌让我增加了比赛经验和信心,对我以后参加比赛更加有帮助,有句话说,下了领奖台要从零开始。所以,我以后还是从零开始,不断努力,攀上 高峰。”

比赛场上,康月是希望之星,生活之中,她是一个活泼爱热闹的小女孩,“平时喜欢听听音乐,爱蹦爱跳,爱热闹,没有什么特别爱好,就是比较疯疯颠颠……”话音未落,康月爽朗欢快的笑声已经响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