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托马西公司携手米兰共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

2011年08月17日1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意大利国脚、曾效力于罗马与天津泰达俱乐部的中场球员达米亚诺•托马西四月来华时宣布,他的公司正在欧洲与中国俱乐部之间开展一项全新的合作计划,旨在提高中国年轻球员的水平。

“我们坚信中国球员的潜力,若能通过与国际一流水平的俱乐部合作,提供机会使他们认清自己的潜力,我们将感到无比荣幸。”一位托马西公司的代表如是说。

目前这项计划有了新的进展,AC米兰青训部主管菲利普•加利 (Filippo Galli) 先生受托马西(天津)体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的邀请,于2011年07月31日在该公司董事长、国际足联注册经纪人普莱蒂(Andrea Pretti)先生的陪同下抵达中国。加利先生本次中国行是为了考察中国青少年足球的现状,在中国足球俱乐部中寻求并评估可能的合作伙伴。此行的目的地为山东潍坊,中国最重要的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事之一——第五届“潍坊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在那里展开为期一周的精彩对决。

作为AC米兰的传奇人物,加利为红黑军团打了220多场比赛,包括5次意甲联赛冠军、3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3次联盟杯冠军以及2次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冠军。之后成为AC米兰一线队教练组成员,出任卡洛•安切洛蒂的技术助理。2004年41岁时退出职业足球生涯,接管AC米兰青少年部。

在07月31日的“潍坊杯”开幕式上,加利一行会见了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女士及山东鲁能(微博)泰山足球学校的领导。接下来的几天,加利一行观看了“潍坊杯”的几场小组赛,并参加了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相关负责人的会谈,双方期待在发展青少年足球领域能有良好的合作和交流机会。加利先生称中国足球有很大的发展潜力,AC米兰也希望能在提高中国青少年足球水平方面做出贡献。

菲利普•加利离开中国之前说:“这是我第四次来中国。之前我曾跟随AC米兰来踢友谊比赛,我对这个国家一直有着非常好的印象。这次经由托马西公司介绍,借着潍坊杯国际青少年邀请赛的机会,参观位于潍坊的山东鲁能足球学校。”

谈到这次考察的主要目的,他补充道:“这所学校非常好,具有现代化的设施,比很多意大利俱乐部还要先进。我来的主要目的是寻找一个中方合作伙伴,与之签订一份长期的合作协议,分享AC米兰在足球训练方面的技术和经验,我想现在已经在这看到巨大的潜力了。”

最后,被问起AC米兰青年队参加2012年潍坊杯的可能性时,加利说:“这项邀请赛组织的非常好,我也有机会与来自各国的参赛队的教练交谈,他们对受到的招待都非常满意。我真心希望我的队伍明年也能来,但前提是AC米兰与山东鲁能足球学校能够成功签订一个长期合作协议。我们并不单纯想要参加这项比赛,而是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成长、发展。”

加利先生对托马西公司安排的这次行程非常满意,“托马西的公司在协调这周的活动过程中给予了关键性的支持。我们的合作将继续成为AC米兰未来在中国的承诺的根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