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惨败过后男篮再遭噩梦 第一杀神恐错过亚锦赛

2011年08月17日15:47羊城晚报周方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27次罚球罚丢18次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周方平,实习生李斯婷、谭艺报道: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篮球测试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43比71惨败于澳大利亚队,43分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的历史第二低得分。

中国男篮国际大赛第一低分也是由“家军”创造的,在去年土耳其进行的男篮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中国队以40比87惨败于土耳其队。那一战邓华德(微博)派出全替补应战,而此役中国队有易建联、孙悦及王仕鹏压阵。

易建联在对手的包夹防守下手感不佳,全场只得到7分4篮板,表现不尽如人意。除小将张博(微博)得到13分外,中国队其他队员无一人得分过双。中国队两分球命中率仅为26%,全场27次罚球竟然罚丢了18次!

伦敦奥运会篮球测试赛有中国、塞尔维亚、法国、克罗地亚、英国及澳大利亚6队参加。中国队今晚将迎战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

王仕鹏手腕骨裂

今晨消息,正在备战亚锦赛的中国男篮传来坏消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篮球测试赛中,主力王仕鹏手腕骨裂需要进行四到六周的治疗,极可能错过9月中旬的武汉男篮亚锦赛。

王仕鹏受伤发生在第二节还剩5分05秒左右———上篮后落地时,他被对手撞倒失去重心,重重摔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随后王仕鹏被送到当地医院,X光片显示右手尺骨茎突骨裂,需要固定治疗四到六周。

王仕鹏的伤似乎已经宣布他将错过亚锦赛,但据内部人士透露,国家队并不想就此放弃这位外线得分手。国家队队医杜文亮说:“现在当地医院对王仕鹏进行了全手腕固定,这不利于其他训练。今天王仕鹏将到医院进行复诊,要选择更合适的固定方式。”

目前中国男篮的伤病球员越来越多,除王仕鹏外,王治郅、朱芳雨、丁锦辉、周鹏、孙悦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内线已经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如果王仕鹏这位外线主要得分点也不能参加亚锦赛,那对中国男篮绝对是沉重打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