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举重女子69公斤级康月夺冠 为中国摘第16金

2011年08月17日15: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在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决赛中,世青赛冠军中国小将康月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40公斤夺金,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的第16金。韩国和加拿大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康月是中国女举一颗新星,被看做奥运冠军刘春红的接班人,2009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以117公斤的成绩夺得抓举冠军,以257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2010年世青赛康月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和总成绩251公斤包揽该项目3枚金牌。去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康月以19岁的年龄首次参加世界顶级赛事,并获得三项亚军。本次比赛,康月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

抓举比赛,康月第一把要了105公斤,在所有参赛选手里排在第1位,由于其开把要远高于其他选手,这也让首次参加大运会的她更加从容。然而开场后康月并没有调整后状态,第一次试举便宣告失败。第二把,康月及时调整,毫不费力地举起这个重量。康月第三把要了110公斤,这位小将发力充分,一气呵成的顺利完成动作,这样康月的抓举成绩就为110公斤。

韩国选手穆云然第一把100公斤,第二把115公斤,第三把108公斤均取得成功,但比康月轻了2公斤。加拿大选手马瑞亚-伊芙抓举第一把要了97公斤,第二把征服了101公斤,第三把要了105公斤,她最终如愿抓起赢得满堂彩,这样马瑞亚-伊芙的抓举成绩就定格在105公斤。

挺举比赛,康月第一把要了125公斤,这是一个训练里十拿九稳的重量,康月的翻转动作干净利落,轻松将杠铃举起。第二把康月选择了130公斤,康月的动作并不流畅,她在试举过程里显得很吃力,身体退了两步,好在调整了过来。第三把康月135公斤比第二把重了5公斤,康月这次没能将杠铃举过头顶,挑战失败。这样康月的挺举成绩为130公斤,加上抓举成绩,她的总成绩为240公斤。

韩国选手穆云然挺举第一把举起了125公斤,第二把130公斤同样成功,但第三把135公斤没能成功,这样她没有超过康月,抓举108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38公斤。加拿大选手马瑞亚-伊芙第一把124公斤没费太多周折,第二把129公斤动作勉强,出现失手。第三把马瑞亚-伊芙要了130公斤,终于成功,这样马瑞亚-伊芙的抓举105公斤,挺举为130公斤,总成绩为235公斤。

综上,康月以总成绩240公斤获得金牌,穆云然落后2公斤,以238公斤获得银牌,马瑞亚-伊芙获得铜牌,她的总成绩为235公斤。(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