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盘点大运会一人代表团 阿富汗选手最具竞争力

2011年08月17日15: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我们都在为中国代表团的卓越表现拍掌叫好时,当我们为猜测金牌榜第一的归属是谁而绞尽脑汁时,是否会想到那些出现在大运赛场上的微型代表团呢?同庞大的中美日俄相比,他们团队微小的可以忽略不计,参赛选手尚不及这些超级代表团的一个零头。其中,有的代表团更是仅有1人参赛!也许,他们不会在这次大运会上取得什么成绩;也许,他们日后就会沦为人们的过眼云烟。但他们重在参与的精神,无疑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解读。下面,让我们走近这些1人代表团。

阿富汗—巴哈威(跆拳道)

阿富汗生活条件艰苦,战乱频繁,这样的国家能够出现在大运赛场上,本身就是个巨大的成功。巴哈威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他在参赛前便直言不讳,“我参加北京奥运会并不是为体验大赛范围的,而是为了夺取一枚奖牌的”。这位曾在0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获得男子68公斤级银牌的选手,自然有说这番话的底气。阿富汗也确实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不过得住却并不是巴哈威,而是他的队友尼帕伊。既然参加奥运会都信心满满,那么他在大运会上,想必也绝不会只想走个过场。

圭亚那—约西亚(男子1500米、男子5000米、跳远)

对圭亚那体育来说,唯一能够拿得出手的,恐怕只有田径项目了。该国的男子400米运动员博姆佩伊,在当地亦是家喻户晓。不过圭亚那体育的先天不足,令他们在国际赛场上缺乏竞争力。约西亚在本届大运会上,报名参加了三个项目,却仍恐难逃陪太子读书的命运。

约旦—阿萨夫(男子个人重剑、男子个人花剑)

阿萨夫曾参加过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他在1/8决赛时被我国选手 雷声淘汰。因阿萨夫的实力过于一般,他欲要为约旦争夺奖牌困难重重。相比击剑,我们对这个国家的大球项目更为熟悉。尤其是他们的篮球队,还杀入了去年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

密西罗尼西亚联邦—麦卡弗(男子200米,男子400米)

这个大洋洲岛国的名字,对于超过90%的国人来说,都会显得无比陌生。这次他们也派出了运动员来参赛,不过欲让他们争取什么成绩,实在是有些强人所难,重在参与方是最重要的。

巴勒斯坦—阿卜杜(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50米蝶泳、男子100米蝶泳)

尽管国家处于战乱,但巴勒斯坦人依旧能够在体育场上找寻到快乐。北京奥运会时,巴勒斯坦唯一参加的项目便是游泳,纳萨尔当时激动的表示,“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让我感到悲喜交集”。在广州亚运会和上海游泳世锦赛时,巴勒斯坦均曾派选手参赛。正是出于对泳池深沉的热爱,这次大运会他们一如既往的到来。

萨摩亚—埃马努埃莱(男子标枪)

萨摩亚是个橄榄球的强国,他们在今年的世界青年橄榄球赛上,成功的逆转了日本队夺得了世界冠军,此外还曾多次在国际橄榄球大赛上登顶。至于他们本次报名参赛的标枪项目,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亦曾参加过,不过成绩很差,距离及格线差了近一半,预赛即告出局。此番再度出战,恐仍难获得什么作为。(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