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球男单预赛尚坤全胜出线 携胡冰涛进正赛

2011年08月17日15: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7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继续展开乒乓球单打预赛的争夺。男单方面,由于许昕(微博)、闫安(微博)和方博(微博)直接入围正赛,中国只有尚坤和胡冰涛参加预赛。尚坤今天3-0横扫第二个对手美国的弗里德,以两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小组第一,携手昨天提前出线的胡冰涛晋级正赛。

许昕、闫安和方博世界排名相对较高,因此三人不参加单打预赛,作为中国男乒主力的许昕位居前十,位居第9位,方博排在109,闫安第161位,三人作为单打种子选手直接进入正赛,只有很少在国际比赛中亮相的尚坤、胡冰涛参加预赛。有112位选手参加预赛,共分为37个小组,前36个小组每组3位选手,第37小组为4位选手组成。

尚坤被分在第1小组,昨天单打预赛首秀中3-1战胜德国选手亚历山大。今天他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美国选手弗里德,首局尚坤进入状态较快,开局以6-1迅速领先,此后美国选手在3-8落后时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尚坤稳住阵脚打出一个3-0并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尚坤开局又打出一个7-1的得分波,弗里德尽管利用搏杀追回积分,但失误也随之增多,11-6,尚坤再下一城。第三局,尚坤迅速取得8-1、9-2的优势领先,无路可退的弗里德正手反拉追回4分,此后尚坤不再手软一次防守反击得手,以11-6锁定胜局,总比分3-0胜出,小组两战两胜。

被分在第10组的胡冰涛,在昨天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小组赛,首场预赛中3-0轻松战胜了一位加纳选手,第二场3-1逆转匈牙利选手大卫,取得小组两连胜,顺利晋级正赛。

尚坤和胡冰涛将和许昕、闫安和方博一齐参加参加明日单打正赛首轮的争夺,并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