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村娱乐精彩看点多 百人长蛇阵桥上叠罗汉

2011年08月17日14:58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付可 为了让运动员过得不枯燥、不压抑,赛会举办方在大运村里开展了15个文娱活动项目,年轻的运动员最爱哪个项目?统计显示,流行音乐仍然最能引起各国运动员的共鸣,仅前晚的一场表演,就吸引了2100名参赛人员参与。

和着深圳本土知名乐队的现场演出,有些运动员在广场搭起了百人长蛇阵,有些运动员则当场叠罗汉,运动员的搞怪之能事令工作人员目瞪口呆。

最多一晚2800人听歌

该份由大运村文体服务部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显示,有“0755”等深圳本地多个知名乐队参与的音乐广场演出,自从9日开演以来,就一直雄踞人气榜榜首。在所有15个表演和展出单元中,只有这场表演的单日人气过千人次,在8月10日,更有多达2800名参赛人员聚集在广场听歌。

“那天把我们吓坏了,2800号人,广场上站得密密麻麻,就连人工湖的桥上都站满了人,掉到湖里怎么办?”文体服务部执行副部长张晋文说起当晚的盛况,依然略带后怕,当晚不仅桥上站满了人,有些运动员甚至H IG H到骑到队友肩膀上。

由于担心桥面支撑不住大量人员的站立,在此后的所有表演中,广场中的这座小桥一律被封闭起来。

没有小桥,却坏不了运动员们的好兴致,就在前晚,运动员和志愿者们再度创造出一个令工作人员惊奇的新玩法:100多名现场听众,一个个手搭肩摆成长龙状,一边听音乐,一边围着广场转圈。

“年轻人就是有活力,怎么玩都不累。”张晋文笑着说。乐队休息了,现场还不能马上熄灯,由于年轻运动员的情绪已经被激烈的流行乐弄得很兴奋,现场还得继续响半小时的背景乐,给运动员“降温”。

15个项目吸引近三万人次

此外,室内高雅音乐演出和大芬油画展也是境内外运动员的最爱场所之一,一些出自大芬村画手的原创油画,引起运动员们的极大兴趣。

据了解,自大运会开幕以来,大运村的15个文娱活动场所已经吸引了近3万人次的参赛人员入场参观,平均下来等于每个入住大运村的参赛人员都已入场3次还有多。

在一本专给运动员签名的留言簿上,一名运动员的留言让工作人员心态复杂了一把。这则留言是:在大运村,过得很悠闲。工作人员半开玩笑地感慨道“他们悠闲,我们可是累惨了。”

在每晚的演唱会举行之前,大运村消防、急救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就要全体到场待命,以防现场发生意外情况。以负责灭火的工作人员为例,在运动员尽情玩乐的时候,几名工作人员则背着便携式灭火器在旁边守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