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会加深外国人深圳印象 爱上这座美丽城市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的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大梅沙沙滩排球场依旧热浪滚滚,热情不减,外国友人对深圳的认识也在不断地加深。随着大运会沙排赛事的密度不断减小,场馆内也出现了不少惬意的运动员,他们坐在海边沐浴着阳光,悠闲地欣赏着大梅沙的秀丽风光,并谈着与深圳这座城市的第一次约会。美丽的大梅沙海滨公园、热情的志愿者、动感的拉拉队员……这些都让他们喜欢上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美国记者Jeremy:

大运广告订下

我与深圳之约

在大梅沙停车场候车时,记者遇见了坐在路边休息的Jeremy Breningstall,汗水已经湿透了他的衣服,脸颊的鬓发还滴着汗珠。他卸下身上两个装有摄影器材的背包,翻看着刚刚拍摄的作品。“去年从香港坐车经过深圳时,偶然看见了大运的户外广告牌。于是我决定2011年要来深圳看大运。”就是无意中的一瞥,让Jeremy与深圳有个约定。

Jeremy是美国Zuma Press的一名记者,但他常常来中国,并在许多大学兼职做英语教师。“我去过中国的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但最让我留恋的是成都。”Jeremy说成都连绵不绝的山岭和美食最让他流连忘返。但这次因为大运来到深圳,看见美丽的海滨,他就已经爱上了这座年轻的城市。“深圳是个很现代化的城市,市民也非常友好。在大梅沙的海滨公园,更让我感到这个城市的舒适。”

随后,Jeremy向记者展示了当天他最满意的作品,在美国对意大利的赛事中,排球正落于网上,而此时两边的队员都跳起试图拍打球。“这张图片让运动员停留在出击的瞬间,蕴含了未知,不知道球的落点在哪里。”Jeremy说,这张照片的寓意跟中国的发展很像,自2003年第一次来中国至今,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社会的快速发展,是许多人都始料未及的。当记者问他如何看待中国未来的发展时,Jeremy笑笑说,希望下次来中国能看到更多的变化,同时也希望深圳能够继续保持大运青春的气息及开放的态度。

泰国沙排领队Petcharat:

深圳海滨媲美

泰国普吉岛

泰国排沙排的领队Petcharat Putsorn带着Radarong Varapatsorn和Udomchavee Tanarattha两名队员正在草地边歇息,喝着饮料欣赏海景,神情轻松。虽然刚刚输掉了比赛,但并不影响他们平和的心态,“我们这次参赛是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赢输都不重要。”Petcharat坦然道。

曾带队参与多项国际赛事的Petcharat,他对深圳大运会还是赞不绝口。“深圳大运的各项安排都很周到,而且志愿者也十分友好,给我们外国人提供了许多帮助。”Petcharat还说,深圳最让他难忘的是大海。“其实大海对泰国人来说是很常见的,但来到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在郁郁葱葱的绿化带边上,就是沙滩大海,这种美景都可跟泰国的芭提雅、普吉岛媲美了!”

瑞士选手Muriel:

记住每一个

对我微笑的深圳人

徐徐的海风,温柔的夕阳,来自瑞士的Muriel Graessci正在享受着赛后的恬静,当日比赛中获胜的她心情大好,坐在场边与队友们聊天。

听到记者是深圳人,她小小地抱怨了一番:“深圳好热!我在瑞士从来没有感受过这么高的温度。”Muriel对于深圳高温不太适应,不过这些外界条件并不影响她在赛事中的表现。“过去的几场比赛我们发挥得很不错,相信我们很有机会闯进半决赛,但如果不能也没关系,我很享受这里的比赛。”Muriel说,自己从高中时开始接触排球,当时只是当做一种兴趣,另外还学习网球。一段时间后,Muriel发现自己喜欢团队合作、有挑战性的运动,于是她就开始专门学习排球,后来成了她所就读大学里的一名运动员。“我特别享受扣球的感觉,排球特别需要运动员通过手腕对球进行不同的打击。”在训练的过程中,有压力有挫折,但Muriel觉得跨过一个坎后总会收获乐趣,她乐在其中。

12号才登陆深圳的Muriel没有闲暇去游览深圳,但每天乘坐班车从大运村到大梅沙沙排场这段路,就形成了她对深圳的印象——大!Muriel说,在瑞士开车20分钟就能到达城外,但在深圳,“感觉怎么走都还在城市中!”很可惜的是,由于月底欧洲还有比赛,大运会后Muriel就没有时间游览深圳了。不过她做了一个决定,日后有机会要再回来深圳,因为她记住了每一个对她微笑的深圳人!

菲律宾选手Satchel:

我在这留下

首次赛事印记

坐在海滨长廊,来自菲律宾的Satchel Senupe听着歌,眉宇间有一丝低落。“刚才的比赛我们输了,但没关系,就当做是一次经历,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比赛!”今年才22岁的Satchel说,本次大运会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所以并不在乎输赢,重要的是能够与来自各国的运动员进行竞技,汲取经验,为日后训练提供参考。

虽然第一场赛事输了,Satchel并不打算放弃自己热衷的运动,她回忆道,父母都是排球爱好者,因此自己是在他们影响下开始学习排球的。“小时候看见父母在排球比赛中,摔倒了爬起来继续作战。这就是我眼中的排球比赛。” Satchel坦言,自己第一次参赛的赛事就是在第一次来的深圳,心情很是激动,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美丽的城市景观及干净整洁的街道让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她从此记下了这个城市——这个留下了她首次赛事脚印的城市。

大运行记者 何海波 实习生 王晓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