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16日综述:中国夺8金甩掉日本 中华台北取首金

2011年08月17日09:38中国台湾网刘海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深圳消息 16日,深圳大运会共决出34块金牌,这是大运会开赛以来金牌产生最多的一天。由于传统项目爆发,中国军团也一扫过去的小打小闹,掀起夺金狂潮。中华台北队则凭借女子63公斤级举重小将何筱珺的优异发挥,夺得本届大运会首金。

  传统项目爆发 中国军团掀夺金狂潮

  16日是体操的收官之日,10个单项都决出最后冠军,世锦赛冠军 王冠寅没有让人失望,以15.85分毫无悬念摘取金牌,队友刘榕冰获得银牌,而单杠金牌被中国选手陈学章获得。

  跳水首日争夺,中国梦之队也不负重望,秦凯(微博)和林劲搭档男双3米板夺冠,而女子1米板决赛中,世锦赛冠军施廷懋(微博)凭借稳定的发挥以320.65分夺得金牌,中国跳水军团吹响了包揽的号角。

  昨日的比赛,中国军团自行车上也喜获金牌,宫金杰以34秒910的成绩夺得金牌,同时也创造了大运会新的世界纪录。与此同时,中国水军在本届大运会也传来捷报,在陆滢(微博)和唐奕(微博)相继实现突破后, 孙晔在16日的女子200米蛙泳决战中夺金,为中国水军夺得本届大运第3金。

  乒乓球部分,女团决赛中国3:0击败日本夺冠,而男团决战,与女队轻松获胜不同,中国男队的胜利可谓有惊无险,闫安(微博)和方博(微博)在双打上不敌松平贤二与上田仁,最后许昕(微博)独得两分,成为中国男团夺冠的头号功臣。

  凭借女子举重 中华台北夺大运会首金

  昨日下午,在深圳大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决赛上,中华台北队小将何筱珺以211公斤总成绩获得金牌,这是中华台北队在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华台北队举重赛场的第3块奖牌。

  16日,大运会男子吊环比赛在深圳宝安区体育馆举行,巴西选手扎内蒂以15.600的分数夺得冠军,法国选手阿伊特·萨义德以15.500收获银牌,中华台北选手陈志育则以15.050的成绩,摘得铜牌。(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