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颜强:英超第20季未必最优秀 却好看热闹

2011年08月17日13:4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颜强(微博)

【本报评论员】

第20个英超赛季开始前,没有“世界最佳联赛”的炒作,没有“第39轮联赛”的喧嚣,也没有哪个俱乐部会呼喊出“把世界涂成蓝色”的类似口号。

然而当第20个英超赛季开始时,英超的标杆仍然是弗格森,以及他继续投入重金打造的红魔曼联。19年前弗格森开始构建英超时代的曼联帝国,以青训培养结合重金收购的策略,在英超第19个赛季,他终于带领曼联夺取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超越红军利物浦,成为英格兰史上最佳。这个夏天,曼联在转会市场下手极早,对菲尔·琼斯、德赫亚和阿什利·扬三名年轻球员的收购,不仅充实了上赛季略显老迈的阵容,还有着眼未来的打算。即将步入古稀之年的弗格森,肯定不会安于19个联赛冠军。

他还有欧冠的荣誉不能忘怀,他尤其不能容忍那个“喧闹的邻居”,想要在曼彻斯特这座城市里喧宾夺主。英超首轮阿圭罗耀眼的进球预示着,未来这一个赛季,曼城都可能是曼联卫冕联赛冠军最大的竞争对手。这是一场属于曼彻斯特的倾“城”之恋。

如果说弗格森和曼联代表着英格兰足球的豪门传统,那么曼城就是一个典型的英超时代产物,一头被短时间内大量金钱投入催发而成的怪兽,阿布扎比对曼城的投入,要比七八年前阿布拉莫维奇投资切尔西时更加凶猛。

几乎所有的英国媒体,在前瞻新赛季时,都看高曼联一线,新赛季联赛冠军的预测,曼联排名第一。斯科尔斯和范德萨退役,大内维尔年初退役,吉格斯又老一岁,再加上送到桑德兰去的布朗、奥谢和吉布森,曼联阵容虽然得到更新,中场仍然缺乏一个强力防守后腰。

曼城过去两个夏天的转会窗口,投入都超过1.3亿英镑,冠绝欧洲,这个夏天截止到目前,只招揽阿圭罗一个超级大牌,似乎有些降调,曼奇尼还担心目前阵容顶不住英超欧冠双线作战,但是以阵容豪华论,曼城无人能敌:锋线特维斯还在闹着要走、巴洛特利还是个病孩子,阿圭罗和哲科已经足够让人艳羡。中后场继续得以补强,而且在八月底转会截止前,他们仍然有财力买下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球星。

红蓝之争,始终是英超争霸的主题色泽,新赛季里,红魔之红,依旧最为夺目,曼城之蓝,继上赛季夺取足总杯,迎来35年第一冠,似乎要比切尔西来得更深——博阿斯的年龄成为所有人怀疑切尔西的理由。红军也在重焕活力,这当然和达格利什相关。哪怕首轮战平,红军复起的势头,连弗格森也不敢低估。2011年的转会市场上,利物浦是迄今投入最多的,亨德森、亚当加盟后,人才济济;苏亚雷斯半年来在英超和美洲杯,证明了他世界一流的能力。于是冠军归属,更多集中曼联、曼城和切尔西。第四名事关欧冠资格,利物浦要比北伦敦双雄活跃得多。温格说这会是一个阿森纳转会忙碌的夏天,的确很忙碌,法布雷加斯已经离去,还剩一年合同的纳斯里更加不好处理。热刺不卖人筹集资金,就不能买人,老雷德克纳普天天在抱怨。

再加上三支升班马,QPR、诺里奇和斯旺西,被概括为“三支布莱克浦”,英超第20季,前六强实力不减、后半部分攻字当头,3D化新传媒手段也在酝酿之中,这未必是最优秀的一个联赛,却会迎来一个极为好看热闹的赛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