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3天征服国家队 未作片刻休息投入工作

2011年08月17日13:4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北京报道

尽管上任才两三天时间,但卡马乔的工作态度和行事作风,已经赢得了足协内部和国家队上下的好感。可以说,他们已经被职业的西欧教练“征服”。

从8月14日下午开始,一连三天,卡马乔一直召集中方人员和教练员开会。除了研究国家队名单和集训事宜之外,在会议上也在阐述着他本人的一些理念。亲赴马德里与卡马乔深入交流的于洪臣,发出这样的感慨:“现在看起来,西欧教练真的要比东欧教练更靠谱。”

于洪臣之所以有这样的感慨,很重要一点就是卡马乔来华之后,没有丝毫的作秀成分。无论是在签约仪式上的讲话,还是面对记者的提问,卡马乔透露出来的始终是一种务实态度,没有豪言壮语。对于足协方面安排的休息,卡马乔也表示谢绝。从14日下午到16日上午,卡马乔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和中方会谈交流,尚未到北京城里转过。

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向记者表示,从最近几天与卡马乔及其团队的接触看,“他做事很果断,也很务实。”譬如,国家队集中之前还有两轮联赛,卡马乔坚持一定要分头行动,下赛区看比赛。除了了解队员的情况之后,卡马乔还提出一点,就是为了更好地“把人给认清楚了”。16日上午,在事先没有通知的情况下,直接让两名中方助理教练提交各自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并表示:“你们两人提到的球员,全部参加第一期集训。”这也显示出他对中方助教的绝对信任,这也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

卡马乔在足球理念和技战术方面的讲述,更是让中方人员感叹:“不愧是来自世界冠军国度的教练。”让中方折服的,是卡马乔不仅指出存在的问题,还能提出解决方案。事实上,中国足球的问题众所周知,只要接触过中国足球,大致都可以说出中国足球存在着的一些问题,但如今更需要的是具体的解决办法。卡马乔在交流中所提出的一系列解决方法,究竟效果如何,这尚有待于实践中去检验,但至少他提出了解决方法。“这就是高水平教练不一样的地方!”一名中方人士对记者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