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超级杯梅西迎巅峰时刻 干掉劳尔就是史上最佳

2011年08月17日13:40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级杯梅西迎巅峰时刻 干掉劳尔就是史上最佳

梅西(微博 博客)这次能超越劳尔吗?

腾讯体育讯 2011年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明日凌晨5点在诺坎普球场打响,此战具有颇多看点:西甲两豪门谁能夺得新赛季第一冠、新援小法能否亮相诺坎普、巴萨挑战西超杯不胜皇马怪圈、穆里尼奥7访诺坎普不胜等等。除此之外,8月17日出版的《阿斯报》又列出一大看点,梅西有望挑战劳尔、成为西班牙超级杯的历史最佳射手!

本周一凌晨在伯纳乌,巴萨客场2-2较为惊险的战平皇马,其中在美洲杯上表现再次遭到诟病的梅西,回到巴萨后又变得生龙活虎,打进了一粒关键的进球。这个进球不仅帮助巴萨收获客场平局,还让梅西在西班牙超级杯上的进球数达到了6个,这样24岁的阿根廷跳蚤就与传奇贝吉利斯坦、斯托伊奇科夫并列成为巴萨队史在西班牙超级杯的最佳射手。

追平巴萨前辈还不是梅西的终极目标,超越贝吉利斯坦和斯托伊奇科夫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且梅西马上就要迎来超越前辈的机会。不过就西班牙超级杯的进球数来说,还有一人压在梅西之上,他就是皇马传奇——“指环王”劳尔。劳尔还在延续其辉煌的职业生涯,但应该没有回归西甲、征战西超杯的可能了,可是劳尔却留下了西班牙超级杯7粒进球的纪录。

劳尔为皇马出战西班牙超级杯超过10场,并在1997年、2001年、 2003年、2008年共四次帮助皇马最终捧得超级杯奖杯。在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中,劳尔共打进7球,其中包括2001年次回合主场3-0完胜萨拉戈萨时上演的帽子戏法。而现在,梅西在西超杯的比赛中已经有6球进账,其中包括2009年次回合VS毕尔巴鄂竞技时的梅开二度,结果助巴萨两回合5-1大胜捧杯;去年夏天的西超杯梅西表现更为让人瞠目结舌,首回合瓜迪奥拉只派出半数主力,结果巴萨客场1-3遭羞辱;次回合梅西出战并完成帽子戏法,最终助巴萨完成5-3惊天逆转夺冠。第6粒进球便是本周一凌晨在伯纳乌打进的。

就西班牙超级杯的总进球数而言,如今梅西仅仅比皇马传奇劳尔差一个,如果明日凌晨比赛发挥正常,梅西追平、或是超越劳尔都不是妄想。就像巴萨的喉舌媒体《每日体育报》所说的那样,“西班牙超级杯历史最佳射手的荣誉,已经在向梅西挥手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