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飞碟总教练:国家队1月上课7天 大运会重锻炼

2011年08月17日13:27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 刘颖 飞碟比赛明日开赛,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昨日表示,此次参赛的16名队员全有大学学籍,文化课的学习促进了运动员运动技能提高。

昨日上午,龙岗飞碟赛场,天气炎热,不管是场边工作人员还是训练的各国队员和教练,不少人都用冰水降温。中国飞碟队队员在总教练孙盛伟带领下开始了大运会的首次训练。

孙盛伟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教育部对大运会很重视,组队要求必须有大学学籍的队员,且年龄必须符合国际大体联的规定,此次参加大运会的中国飞碟队一共有16名队员,全是在读大学生,有8名队员是在国家队训练,还有8名队员是省市调来的。

据孙盛伟介绍,在国家队的队员,平时都在老山基地训练,基本上一个月上7天课,连续7个晚上,上课时间可以根据比赛的时间进行灵活调整,而在省市的运动员,平时驻扎在射击中心,吃住在里面,去学校上课,“这么多年一直坚持下来,像上海、江苏、山东的运动员,都可以讲一些外语,都是高水平的运动员。”

孙盛伟表示,相比于奥运会一定要争金夺银,大运会更重要的是提升运动员参加大赛的经验,在这样综合性的运动会上得到锻炼,利用这个平台锻炼提升,在这个基础上争取好成绩。

大学生运动员与以往没上过太多学的运动员相比,孙盛伟认为,大学生运动员接受能力较好,理解、分析、提炼能力明显好,语言能力强,文化课学习促进了运动技能提高,帮助运动员少走弯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