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4x200自接力预赛美国居首 中国保留实力第3

2011年08月17日1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7日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继续第五个比赛日的较量。在会展中心游泳馆举行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预赛中,虽然没有发挥出全力,但由刘京、朱倩蔚(微博)、唐奕(微博)、陆滢(微博)组成的中国队还是以8分08秒91暂列第三位。而暂列第二位的新西兰成绩为8分07,秒90,美国队队排在第一,成绩为8分01秒97。

共有12支队伍分为两组参加预赛较量。该项目世界纪录恰好是中国队在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并保持的7分42秒08;而赛会纪录则是美国队在07年曼谷创造的7分57秒87。

分在第二组第四道的中国队,派出了刘京、朱倩蔚、唐奕和陆滢四人出战,其中刘京和唐奕恰好是上海世锦赛上为中国队获得该项目铜牌的成员,此外朱倩蔚和陆滢也是自由泳各中好手。可以说,中国队在这个项目实力不容置疑。

第一棒刘京,她的起跳反应时间为0.78秒,不算特别理想。前半程耗时59秒89,最终以2分01秒86游完全程—这个成绩比她在世锦赛上的成绩慢了足足4秒;

第二棒朱倩蔚恰好是09年该项目冠军得主,她与刘京之间的交接棒非常顺利,仅用0.29秒就反应入水。前50米耗时27秒89,以58秒68游完半程,并最终以2分01秒35将棒交给唐奕—早在上海世锦赛该项目预赛中,她游出了1分58秒78的成绩,比今天要快2秒57;

唐奕不用多说,以2分0秒41结束比赛—世锦赛决赛她游出了1分55秒47;

最后一棒陆滢则是上海世锦赛4x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得主,她以2分05秒29游完全程,由于擅长的是蝶泳,所以无法推测她的自由泳还能提高多少,但相信在决赛中还是能更进一步。就这样,在有三名队员没有尽全力的情况下,中国队游出8分08秒91排在预赛第三,而按照目前个人已知比较理想的情况,这个成绩可以提高11秒左右,虽然不知道对手隐藏多少实力,但总归完全具有争金之力。

美国队派出了皮考克、纳乌塔、安德森和维李兰德,四人分别游出2分03秒49、1分58秒50、1分59秒21和2分0秒77,总耗时8分01秒97暂列首位,虽然不知道四人是否藏拙,可相信即便如此,面对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她们在决赛中的夺冠前景并不乐观。

排在中国队旁边第五道的新西兰表现不错,四人的实力都很平均,没有特别突出但也没有明显偏弱的选手,即便是实力略逊的第四棒与美国相比,也相差无几。她们的成绩为8分07秒90,目前暂列第二。可想在实力明显更强的美国队和保留实力的中国队夹击下取得突破,难度显然不小。

此外,意大利队以8分09秒91排在第四,决赛中同样有可能冲击奖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