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冠寅陈学章体操再添两金 中国双雄杠上开花

字号:T|T
王冠寅陈学章体操再添两金 中国双雄杠上开花

王冠寅陈学章体操再添两金 中国双雄杠上开花

深圳商报记者 秦兴梅

8月16日,中国体操小将 王冠寅、陈学章分别在双杠和单杠中帮助中国队揽入两金,为深圳大运会体操比赛画上完美句号。

王冠寅双杠轻松问鼎

带着世界冠军头衔,王冠寅在当天的双杠比赛第6个出场。排在他前面出场的罗马尼亚选手博尔贝卡和西班牙选手格米兹·弗亚蒂兹动作完成不错,分别获得15.175和15.15的分数,暂列第一、第二位,掀起现场一轮高潮。

作为体操场上年轻的老将,王冠寅不动声色,眼神中透出一股坚毅。早在2008年的奥运会前的世界杯分站赛上,他就取得不错成绩,在2009年的伦敦世锦赛上问鼎冠军。

在观众期盼的掌声中,王冠寅一跃而上。不愧是双杠的王者,难度7.0。他的杠上动作干净利落。尤其是两个杠上接连翻滚的动作充满惊险却完成得流畅轻松。那一刻,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他在杠上轻灵翻飞,落地一刻虽有小小移步却瑕不掩瑜。15.85分!现场欢声雷动。

随后上场的是另一名中国队员刘榕冰。他的难度6.5,整套动作完成有点拘谨,个别倒立时有点小晃动,好在其他环节都完成得不错,下法向后移动了一小步。15.175分!刘榕冰与罗马尼亚选手博尔贝卡获得了同样的分数,排在王冠寅之后。

双杠项目最后上场的日本选手山本翔一挟大运会体操男团冠军和自由操季军之名,本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不料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仅获得14.6的场上较低分,助中国体操男队稳稳锁定双杠项目的一金一银。

作为“自李小鹏(微博)之后双杠动作最具韵律和美感的中国选手”,王冠寅籍贯天津,下月将满25岁,目前是天津体育大学的学生。他评论自己的表现时说:“今晚的这组技术动作完成得很不错,但是谈不上完美,在下法上有一点点瑕疵。决赛成绩并没有资格赛中的好。我的对手也都不是顶级体操选手,他们并没参加过最高级别的赛事。”他期待能跻身2012年伦敦奥运会。

陈学章单杠逆转夺魁

在昨晚最后进行的男子单杠决赛中,压轴出场的中国选手陈学章以15.875的高分逆转乌克兰名将库什科夫,为中国体操队完美收官。后者以15.55分收获一枚银牌,日本选手和世隆造以15.50分摘得铜牌。

全能比赛中摘得冠军的库什科夫率先登场,他的动作难度高达6.8,完成得堪称完美,裁判给出了15.55的高分予以奖励。中国选手陈学章最后一个出场,他顶住了强大压力,三组飞行连接相当出色,只是在正掏540时偏离垂直位置过多,难度6.9,得分15.875,最后时刻反超乌克兰选手获得金牌。

陈学章在本届大运会的征程并不顺利。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团体比赛里,他屡屡失误,双杠项目上只得到14.95分,自由操因为出现失误不得不终止比赛,居然被裁判打了2.6的罕见低分。最后一个出场的鞍马项目,陈学章亦是表现平平。在以上的三个项目上,陈学章均演砸了。对于一个年轻的运动员来讲,这着实是个不小的打击。所幸他走出了阴影,终于圆了大运金牌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