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揭湖北姑娘纪静成长历程 栀子花奖出举重冠军

2011年08月17日11:55新华网黎昌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武汉8月17日电(记者黎昌政)湖北鄂州姑娘纪静为中国队夺得第三枚大运会举重金牌。回忆纪静的成长经历,启蒙老师曹双妹说:“这是位栀子花奖出的大运会举重冠军。”

纪静是曹教练1999年6月在鄂城区碧石渡镇湾小学招生时发现的。她说:“一看到纪静,我就记住了她的眼睛,特别有神。”她让纪静作一次立定跳远,奖品是一朵栀子花。或许真的是来自这朵花的力量,纪静的立定跳远成绩竟是2米05,而全镇中学生最好成绩才1米98。

曹教练觉得纪静是个苗子,想让她到体校练举重,纪静一口答应,但母亲王爱容一口回绝了:“女孩子练什么举重?那会练得又矮又胖的!”没想到,小纪静不知哪来的勇气:“妈,我愿意试试!”

这轻轻一句“我愿意试试”改变了纪静的人生轨迹。2003年进入省队后,纪静只和家人过过两次春节。2007年,她进入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现就读武汉体育学院。2010年,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53公斤级比赛中,纪静获得总成绩第三名。今年5月23日,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中,她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0公斤、总成绩220公斤的成绩,一举包揽53公斤级三枚金牌。

“我一定要珍惜机会争取好的成绩,下一个目标就是11月份在法国巴黎举办的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这些都是奥运会积分赛,一场一场打好了,才能参加2012年的奥运会比赛!”纪静说。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