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里克林克:愿配合好卡马乔 助教对青训很重要

2011年08月17日1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克林克:愿配合好卡马乔 助教对青训很重要

里克林克愿与卡马乔共同为青训献力(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张锐北京报道 8月17日上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聘请荷兰人里克林克为中国足协青训专家、国家青年队主教练。聘期从2011年8月至2016年8月,同时黎兵、哈威进入国青队教练组。中国足协还将与里克林克先生及其后续来华工作的技术团队签订5年工作合同。

里克林克表示来到中国很自豪,也非常自豪能够帮助中国足协建设青少年培训体系。里克林克曾在11年前到访过中国,当时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作为阿贾克斯的助理教练。而10年以后,里克林克在荷兰一个会议中见到高洪波,并给高洪波提供了一些阿贾克斯青训系统的信息。

不久之前里克林克来到中国参加一个会议。与一些中国的精英教练,进行了5天的会晤。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同时他也参与了2011年亚洲杯的相关备战工作。

在发布会上里克林克表示:“我逐渐了解到中国青少年发展的现状,能够理解中国对先进足球的求贤若渴。我也发现了很多有资质的运动员。有时候甚至觉得他们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潜力,我对他们的技术水平印象深刻,也看到了他们发展的潜力。我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和一个希望,通过我的一些经验,对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建设尽我的贡献,将把这支队带向更高的层次。”

而这次中方的两名教练是由里克林克亲自选定的,对于助理教练的重要性他表示:“要搞清楚,我有我的经验,作为一个队员,一个教练,一个青少年讲师,有件事我知道,你们是无法靠自己力量实现。所以我再次感谢,刚才和韦主任,感受到他们的信心,我们交谈的内容非常有实质。接下来我需要帮手,我的助手和我一样重要,我们必须一起尽力。不是说你简单地把一个老外请过来就能把队伍带好,目的是把我们的青少年提高一个层次,对每个球员受益,对每个足球工作者都有益。我们希望把中国足球带上更高的层次。”

对于中国足协刚刚签约的国家队主教练里克林克认为中国能够签约这么一个大牌教练他非常高兴。他本人对卡马乔非常尊重,与卡马乔一起组成一个团队为中国青少年培训贡献出一份力量。对于和卡马乔组成的青训团队里克林克非常有信心希望和大家一起,同心协力把中国足球带上更高的水平。

里克林克认为原有U23男足队伍现在不能叫国奥队,但这些人仍然要组织,提供整队训练的机会。虽然现在还没有进入到下一个奥运会的比赛周期,但是中国足协聘请里克林克就是为了面对参加奥运会队伍做准备。

而中国U15队伍的教练组还在研究中,下一步中国足协在构建新的青训体系,组织8-10个分区,若干大区,组织多个国少国青教练组,而且都是外方和中方合作的教练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