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10位喀什儿童来深圳看大运 携手传爱心接力棒

字号:T|T
10位喀什儿童来深圳看大运 携手传爱心接力棒
10名喀什儿童到达深圳。
10位喀什儿童来深圳看大运 携手传爱心接力棒
喀什儿童学习照相。

晶报记者 陈小荣 实习生 刘婷/文 温文锋 实习生 陈仁杰/图

“我们来看大运,给运动员们加油啦!”昨日下午,深喀1+1互助计划资助的10名贫困儿童抵深,除了与深圳的爱心人士结成爱心家庭并获得爱心资助外,他们还将参观深圳的著名景点并到赛场观看比赛。

“这是送给你的小书包”“来我家我们一起玩游戏吧,我妈妈还会给我们做好吃的呢”……昨日的活动现场气氛特别活跃而又温馨,深圳的小朋友们都热情主动地邀请结对小朋友到家里来做客,有活动家庭还带了音乐老师到现场教小朋友吹陶笛。

已在深圳工作5年的赵美新也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她告诉记者:“我是从报纸上看到了这次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马上就报名参加了。”她昨日还把两个孩子也带到了活动现场。“之前就跟孩子沟通了这次活动,他们都把自己平时攒的零花钱拿出来买了礼物送给结对子的孩子,比其他的爱心公益活动,这个活动更能让我们参与其中,而且孩子获得的这种爱心教育是非常可贵的.我们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带孩子去到这些结对子的小朋友生活的地方,让爱心持续传递下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从新疆喀什来深圳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是第一次走出新疆,11岁的阿布都沙拉木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走出新疆,来到深圳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很想长大了把我的家乡也建设得跟深圳一样漂亮。”阿布都沙拉木高兴地拉着活动家庭的小朋友告诉记者:“跟我结对的小朋友都很热情,我这次来深圳最想去大运会赛场看比赛,希望能给中国队加油。”

昨日,市民政局及相关单位领导向10户深圳资助家庭及5户深圳活动家庭分别颁发了爱心证书。据介绍,在随后几天的行程中,来自喀什的孩子们将到赛场观看大运会比赛,还将在深圳中学生向导的带领下,参观东门街景、少年宫、博物馆、“春茧”、深圳湾大桥、东部华侨城等著名景点,与深圳儿童举行联谊互动活动。在参观游玩过程中,孩子们将用深圳爱心资助家庭和爱心活动家庭提供的相机,全程记录自己在深圳的新奇体验和感受。

活动结束后,组织方还将举办“深喀1+1 大运深圳行”摄影展,展出参与活动的深喀孩子的摄影作品,每个孩子将为摄影展提供100张作品。希望通过摄影展,借助孩子们的视角和感受,在深圳、喀什两座城市间传递大运精神,加强两地孩子间的友谊,鼓励两个城市的更多家庭参与活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