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伊拉克现炸弹袭击事件 国足征战客场蒙阴影

2011年08月17日10:44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中国队与伊拉克队同分一组,近日,伊拉克多座城市再陷炸弹袭击阴影,目前已造成230多人伤亡,这也给卡马乔军团在11月的世预赛客场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按照赛程,11月11日,中国队将在伊拉克北部城市阿尔比尔挑战伊拉克队。

从2003年开始,国际足联取消了伊拉克队在主场比赛的权利,随后伊拉克国家队长期将主场设在卡塔尔、阿联酋等国。 2008年的20强赛,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首回合比赛就被安排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但随后,当时的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利用和前亚足联主席哈曼的私交,推动国际足联在2009年6月取消对伊拉克队不能举行主场比赛的禁令,当年7月,伊拉克队与巴勒斯坦队分别在伊拉克国内的阿尔比尔和巴格达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这也是伊拉克国家队七年之后第一次重返巴格达。

阿尔比尔地处伊拉克北部,是库尔德人控制的地区,也是伊拉克传统足球重镇,这里的足球气氛极其狂热。按照亚足联规定,如果中国足协对世预赛客场地点存在异议,可以在比赛前60天向亚足联竞赛部提交书面报告,再由亚足联请示国际足联进行裁决。从中国到伊拉克阿尔比尔路途遥远,中途要经历17个小时的飞行,如果伊拉克主场能移址到航班通畅的卡塔尔或阿联酋,从各方面来说对中国队将会比较有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