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美女马欢欢为水球馆明星 最佳射手大运试牛刀

2011年08月17日10:1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世锦赛最佳射手的身份转战深圳大运会, 马欢欢无疑是宝安游泳馆中最闪亮的明星。世锦赛才刚刚结束,那支亚军队伍中的10名球员转战大运会,马欢欢也随队前来。

虽然世锦赛上,马欢欢一度虚脱被人抱离赛场,但在大运会上,马欢欢却迅速恢复状态,展现了最佳射手的超级手感。首战意大利打入4球,次战英国又打进6球,马欢欢在水球赛场宝安游泳馆中得到了最多的观众呼声。

学生马欢欢

马欢欢是广州体育学院的学生,今年刚刚本科毕业。作为一名学生,马欢欢每年还是有时间学习的。“每年5月份到8月份是赛季。10月份往后的那段时间,比赛就没有了。就会抽一段时间回到学校补课程。”

马欢欢现在准备回到自己的故乡广西,目前正在备考广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至于未来会不会做一位老师,她笑着说:“看机遇吧。不一定是学什么专业就从事什么工作。”

平常时间马欢欢也经常看书充实自己,每天结束训练后,都会上网、看书、自学,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谈到自己与普通大学生的区别时,马欢欢说:“他们在学校时间更长,学习更系统些。”

两次转项,爱上水球

提起马欢欢的运动经历,她可是经历了两次变化,而她的首个项目更是令人惊奇。

5岁的时候,她开始练习艺术体操,但是这段时间很短。“因为长得太高了,所以没法练了。其实也不能说练,也就玩了几个月。”

于是马欢欢就从陆上转到了水里,开始练习游泳,但是身体一直不是很好,随着年龄的增大,马欢欢又一次面对转项。“自由泳项目竞争激烈,我在全国比赛的成绩不太好,一名游泳运动员要是在16岁还没有出成绩,那就肯定不行了。”

当时的广西水球队正缺人,于是马欢欢就成为了一名水球运动员。而因为她的身材高挑,当时国家队的教练潘盛华看上了马欢欢,就此进入了国家队。练水球相比当年练游泳,需要每种泳姿都练,不过马欢欢认为,这比游泳有乐趣多了。“它结合了游泳和足球的特点,不但可以游泳,还能射门、罚点球、罚任意球,很有对抗性和挑战性。”

练出来的小蛮腰

修长的身材、姣好的面容,马欢欢被不少网友誉为最漂亮的女子水球运动员。长时间的训练,让马欢欢的身材维持得非常好,不仅拥有一对匀称的长腿,还有完全没有赘肉的小蛮腰,这跟水球这项运动的特点是分不开的。

水球对于腰腹的力量要求特别高。因为在水中的发力,必须通过腰腹来完成,如果腰腹力量不够,动作就会不太稳定。不仅腰腹,水球运动员对很多细节都十分重视,都需要仔细练习,也吃了不少苦头。

“为了练腰腹力量和腿部支撑,我们要绑上铅块。”

此外,还需要在健身房进行陆上的训练,包括举杠铃、做卧推、牵引等等,还会再做一些模拟传球训练。

至于大家送给她的美女球手的称号,马欢欢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那是大家厚待我了,我算不上很美,而且我觉得自己挺不上相的,平时都不怎么拍照,自拍也挺难看的。”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