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志愿者深知代表大学生形象 称很累但很快乐

2011年08月17日10:11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 周元春

“‘互动哥’,现在你很红啊,大家都认识你!”昨天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大运会志愿者指挥部指挥长戴北方和大运会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座谈,深职院电信学院学生李栋一下就被认了出来。

他因为本报记者拍摄的一段视频以及相关报道而走红网络,昨天的座谈会上被点中第一个发言。“开幕式上,我们喊哑了,因为我们明白自己代表深圳大学生的形象,我们必须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留下遗憾。”李栋这样说。

李栋的话,说出了参加座谈会的“互动哥”、“鲜花少女”、“舞蹈标兵”以及赛会志愿者代表们的心声,随后,从这些80后、90后年轻人的口中,频频吐出“责任”、“担当”、“热情”这样的字眼。

“很苦很累,但是很快乐。”他们说。

谈辛酸:“从来没有想到过放弃”

在开幕式上,1000名女大学生手捧鲜花,用手中的花朵变换出壮美的阵型,令人惊叹。深圳大学师范学院的刘君芸就是其中的一员。

“一个摇花的动作,竟要摇那么久,看似很简单,但要做到整齐划一,太难了。”这位“鲜花少女”讲述了美丽背后的艰辛。

刘君芸说,同样的动作大家练了无数遍,蹲肿了腿,晒黑了皮肤,一天下来,手臂酸疼得不得了。但就是这样,从没有人想到过放弃。

大运会开幕式上,除绚烂的灯光、美丽的花海和个性的各国运动员之外,还有一批特殊的志愿者格外受关注,网友们评价他们时这样说:“他们不停地跳,还要不停地笑,看了真让人心疼!”他们是欢迎运动员入场的“舞蹈标兵”。

深圳大学的刘美洋清楚地记得,在她面前走过来一个国家的运动员就要呐喊欢呼一次,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不停地拍掌。带队老师们粗略统计了一下,开幕式上“舞蹈标兵”们要击掌1万5千多次。

谈快乐:“一声‘辛苦了’让我们特开心”

志愿者的工作是辛苦的,但是志愿者们更多的是记住了快乐的片段。这种快乐,来自于有机会参与世界级盛会,更来自于自己的努力、服务受认可。

在深大学习的香港学子黄霖是大运会开幕式的一名场内观众引导员,连续工作了5个小时的她,说自己不觉得累、不觉得饿。“虽然开幕式时很多人的眼光都聚集在场上的表演者身上而不是我们身上,但我们也在5个多小时的为观众、嘉宾提供高质量服务中获得认可。在嘉宾们离场的时候,他们的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立刻让我们觉得很开心。”

有着同样的快乐的,还有来自深职院的志愿者、被称为“像许三多的熊宝宝”熊见琼。开幕式当晚,她负责接待的上海第二军医学校校长由于航班延误,赶不上前往开幕式场馆的接送专车。

在大家认为“绝不可能赶上开幕式”的情况下,熊见琼坚定了“一定要让嘉宾赶上开幕式”的信心,克服交通不便、进场通道改变等各种困难,最终让嘉宾在开幕前10分钟坐在场馆里。

谈收获:“每个人都是潜力股,都可以创造奇迹”

由于大运会的“高规格”,深圳志愿者们所受的训练和考验也是“高规格”的。在这个“高规格”训练和考验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汗水与泪水浇灌出了甜美的果实。

“很辛苦,但是也很充实!”刘美洋说,平常的暑假,她就是上上网、看看书,但当大运志愿者,却让她这个暑假成为一生难忘的记忆——在这里,她认识了很多原本不认识的朋友,收获了友谊,也懂得了付出。

刘君芸说,当大运会志愿者的经历,让她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价值,不是成就了多少事情,而是经历了多少历练,“我们就是风雨中历练的花朵。我们在历练中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的光彩,告诉大家我们很棒!”

致敬,志愿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大运会志愿者 刘君芸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