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游泳综述:孙晔200米蛙泳夺冠 入江陵介正名

2011年08月17日09:31新华网卢羽晨、肖思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羽晨、肖思思)广州亚运会女子200米蛙泳亚军 孙晔16日在深圳大运会同一项目上以2分24秒63顺利夺冠。日本人气泳将、广州亚运会“三冠王” 入江陵介此前虽阴沟翻船,但当日也以一枚男子50米仰泳金牌为自己“正名”。

“预赛成绩不太好,所以也没想到(决赛)能游进2分25秒大关。因为在来之前,没有特别为这个比赛做准备,只是尽力游到最好就可以,”顺利夺冠后,现就读于同济大学的22岁女生孙晔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放松。

孙晔在预赛里仅排在第七位。决赛开始后,孙晔尽管在前150米落后于美国选手克罗普和日本选手铃木聪美,但在比赛冲刺阶段,孙晔在全场观众加油声中步步直追,并以36秒34游完最后50米率先触岸。

赛后新闻发布会成了孙晔的爱好“爆料会”。面容文静的孙晔今天将指甲涂成了醒目的亮绿色,她对此解释称,在平时训练时并没有太多时间去打扮自己,所以也就“比赛时会涂指甲”。

而在谈及平日个人爱好时,孙晔表示自己和普通女生没什么两样,除了上网之外,也会绣绣十字绣、吃吃零食作消遣。“我最喜欢看有关中国历史的书,比如《皇帝传》之类的。”

大运会男子100米仰泳赛事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在15日爆冷无缘该项目决赛,对此“感到颇为震惊”的他在当日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0.10秒的优势力压“老对手”、以色列泳将巴尔内亚夺冠。

“本来这次参赛前,我特别想实现‘四冠王’的霸业,能在我参加的全部项目上都拿第一,所以100米没能进决赛这事让我特别震惊和意外。不过我已经调整好了心情,希望以后类似的场景不会重演,”他说。19日,入江陵介还将参加男子4X100米混合泳比赛。

美国队当日再添三金,成为游泳项目上的最大赢家。迪拉多和费根分别包揽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而由本届大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克吕厄领衔的美国队也以7分13秒54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魁。

(新华网深圳8月16日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