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16日大球综述:男足平韩国进8强 女篮无缘8强

2011年08月17日09:28新华网黄杰、欧甸丘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欧甸丘)16日,中国大运男足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0:0逼平韩国队,以1胜2平的不败战绩晋级八强。而中国女篮则再次无缘大运会的八强席位。

这是中国大运男足自2003年以来首次晋级大运会男足项目的八强。2005年大运会上,中国大运男足小组垫底;此后的2007和2009年大运会上,中国大运男足均没有参赛。

本场比赛前,两连胜的韩国队已经提出出线,而中国队只要战平也即可出线。双方在上半场的较量颇为激烈,中国队以此前两场比赛打进三球的范志强为核心多次发动进攻,而韩国队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则被中国队门将刘天鑫扑出,半场0:0结束。

或许是出于为淘汰赛保存实力的考虑,双方在下半场的表现一般。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双方已经开始在后场倒脚“磨洋工”,不少失望的球迷也提前退场。最终比赛以0:0结束。韩国队小组第一出线将迎战英国队,而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则是D组第一的日本队。

中国大运女篮则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70:77遗憾负于中华台北队,三场小组赛1胜2负无缘八强。在2003年大运会上,中国女篮在决赛中击败意大利队夺冠。但连续此后四届大运会,中国大运女篮均与八强无缘。

导致中国大运女篮小组赛折戟的正是15日40:42负于芬兰队的那场失利。芬兰队在今天的比赛中69:66击败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立陶宛队,以2胜1负的战绩小组第二晋级八强。中华台北女篮三战全胜获小组第一。

同样未能晋级八强的还有中国大运男排。在当天的男排比赛中,中国队1:3不敌瑞士队,以1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连续五届大运会无缘八强。

中国大运女排则先输后赢,在22:25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1逆转战胜日本队,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八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C组第二的中华台北队。在1999年、2001年和2003年的大运会上,中国大运女排连续获得三届冠军,但此后均未能进入决赛。

(新华网深圳8月16日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