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众将微博互调侃 感叹倒时差很奇妙也很难

2011年08月17日09: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众将微博互调侃 感叹倒时差很奇妙也很难

国羽众将微博互相调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队继去年之后,第3次创造了包揽5金的佳绩。但是如此强大的中国羽毛球队,却在今天凌晨集体被“击败”了。在国羽众将的微博对话中我们看到,从教练到队员,都在和时差的对抗中败下阵来。

昨天下午,国家羽毛球队带着世锦赛五枚金牌回到北京,在机场受到了众多媒体和球迷的热情接机。据了解,在返回北京后国羽并不会立刻就投入新一轮紧张忙碌的训练,而是会选择让将士们原地休息。新科混双冠军赵芸蕾(微博)就在微博上介绍了国羽的动态:“回到北京了,这两天好好休息倒好时差,之后尽快投入到训练中去。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赛场上威风八面的中国羽毛球队的将士们,却在和“时差”的对抗中败下阵来,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可谓是“输”得毫无办法。第一个曝出对待“时差”没办法的是女单选手汪鑫(微博),她在凌晨五点的时候向央视羽毛球记者郭沫洋诉苦:“我现在是该睡的时候醒了,不该睡的时候困了。”没过多久,汪鑫继续在微博上表达着自己的纠结:“该醒的时候困了,该睡的时候却醒了。可恶的时差啊[哼]。到底是继续睡,还是继续睡,还是继续睡呢。”

作为队友,赵芸蕾也是汪鑫的微博听众。看到汪鑫纠结在睡与不睡之间,如此辛苦的倒时差,赵芸蕾是感同身受,也在凌晨五点多将自己的“失败感”在微博上和粉丝分享:“被时差打败”!而这样的“认输”也让腾讯体育官方微博感到很是惊讶,忍不住感叹:“ 赛场上难求一败的美女居然被时差打败了!”看到有人回复,没有睡意的赵芸蕾就和腾讯体育官方微博聊上了,还打趣着提出要求:“哈哈 要不你请客吃早餐”?而同样收听赵芸蕾和汪鑫的其他的国羽众将们,看到两位女选手面对时差的“毫无办法”,也纷纷跟帖表达了自己对时差的无奈。

在赵芸蕾“被时差打败”没多久,依旧睡不着的汪鑫就很有诗意的回复队友:“同是公寓失眠人啊!”其实,不仅仅是队员拿时差没办法,就算是教练也一样在和时差的对抗中一败涂地。负责双打项目的昔日奥运冠军张军(微博),无论是队员时期还是教练时代,已经无数次和时差“交手”过,但是这一次的结果还是一如以往:“晕,早睡晚睡都一样啊!”

而另外一位国羽教练陈其遒(微博)也是辗转难以入眠,看到张军也是一样的情况,也在微博上感叹时差的神奇:“时差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半夜醒来怎么也睡不着了,上来看看军导也是如此呵呵!”说着说着,陈教练也开始担心起这两天怎么办:“看来这两天我们要感受失眠的痛苦了!”随后,睡不着的陈教练干脆开始在微博上分析起了“时差”这个在他眼中奇妙的东西,先是研究了格林威治天文台:“这是伦敦格林威治天文台的时钟,时区的划分就从这里开始。小时候学地理的时候书本上就有讲到。”紧接着,陈教练继续一边发图片一边“授课”道:“大家看到地上的那道线,就是划分东西半球的界线,很多游客在此留影,横跨界线站立,寓意同时站在地球的东西两边。”

当然,事无绝对,有的选手和教练在倒时差的过程中失眠,也有的选手却能够安睡到天亮。早上7点46分,醒来的王晓理(微博)看到这些队友、教练难以入睡而只能在微博上发表感叹,忍不住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情况:“看来我好像是起的最晚的啊!呵呵!可能是昨天折腾了一天!”然而看到这么多队友教练的经历,这位新任世锦赛女双冠军也有些担心今晚,只能在微博上祈祷:“今晚很危险!求好梦!” (刘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