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范瑛:如果不打乒乓球 期盼真正进入大学生活

2011年08月17日08:23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8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深圳湾体育馆网状的屋顶,布满金色的晚霞,中国乒乓球这支“梦之队”在馆内也收获了金灿灿的金牌。乒乓球男女团体决赛,他们分别以3比0和3比1击败日本队,获得冠军。乒乓“梦之队”的梦想是什么?作为深圳大学学生出战的范瑛(微博)说,自己很渴望能真正在大学里生活。

乒乓球对于中国人来说,从来都是跟金牌联系在一起。日本队主教练赛后也说,在决赛中日本队能多赢一分就很高兴了。

而中国乒乓球队的运动员们,大部分都是一直生活在运动队里。范瑛和饶静文都是国家队的成员,尽管还算大学生,但在学校里的时间并不多。饶静文是代表华东理工出战,但她对校园似乎很陌生:“我觉得学校里的文化气氛很浓,那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地方,大家都还没有走进社会,所以在校园里心情会非常平静。”

范瑛是深圳大学的大一学生,也是国乒的一员。她坦诚地说自己没有机会在校园里学习,“平时也就是跟老师在网上联系,进行一下远程教学。”

“我去过深圳大学,但没有长时间留在那里。”范瑛对于校园的印象,大部分都是来自同学的描述,“他们会时不时告诉我校园的情况,比如之前就告诉我今年的荔枝非常好。如果我不打球了,我希望能真正进入大学生活。”

拿完冠军为狗狗“征婚”

拿下冠军之后,范瑛和饶静文还有别的“任务”,就是相亲——不是她们自己,而是两人养的牧羊犬。饶静文养的牧羊犬已经3岁,她在自己微博上为狗狗征婚,写着“我家狗狗性别女,爱好男,现征婚。”

“我和范瑛一人一只,都需要找个伴啊。麻烦记者朋友们帮我们问问,有合适的可以让狗狗们见见面。”饶静文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