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从来不恐韩 男足平韩国昂首进八强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足球,中国对韩国,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对中国球迷来说都将诞生一个永远的命题——恐韩?OR不恐韩?

8月16日晚7时30分,大运会足球比赛迎来中韩大战。这只是一场A组的小组赛,却吸引了超过3万名球迷,深圳体育场为此再现座无虚席的盛况。在战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两队最终0比0互交白卷。韩国队如愿以偿拿到了小组第一,中国队1胜2平取得了出线权。比出线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中国队毫无惧色地告诉所有人:中国大学生,从来不恐韩!

深圳球迷大战“红魔”

韩国球迷号称红魔,2002年韩日世界杯,铺天盖地的红魔席卷看台,“大韩民国”的喊声成了那个夏天最耳熟能详的旋律。不过昨晚,红魔可是寡不敌众了。韩国球迷占据了西侧的上下两个看台,只有四五百人,不变的红色的T恤,不变的喊声和有节奏的击掌声……而中国队的球迷当然是压倒性的大多数。

介绍队员,当主持人念到范志强的名字时,这个在深圳迅速蹿红的小伙子,迎来了满堂的喝彩声。已经在大运会比赛中攻入3球的他,短短几天就拥有了数万名粉丝,就连记者席上两个连北理工是不是在打中甲都不知道的非体育记者,也津津乐道聊起了范志强。

韩国球迷肯定不知道范志强是何方神圣,他们毫不惜力地为韩国队加油。不过中国球迷可不能让他们喧宾夺主,于是“大韩民国”声音一响,全场“中国,加油”的呐喊马上盖过来。不过双方球迷也有不分彼此的时候:7看台发起的人浪到了韩国球迷的看台,韩国人玩得跟中国人一样High。

平局收场皆大欢喜

场上的比赛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缺少技术含量。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中国队球员连续两脚近距离射门,可惜韩国队门将封住了角度;比赛进行到上半场快结束时,韩国队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大多数被中国队门将化解。

下半场比赛在闷热的天气下继续,我们依然可以见到非常激烈的拼抢、高速回防、下铲……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打平就能确保小组第一的韩国队开始放慢节奏,而中国队却在球迷“进一个”的呐喊中,依然向对方腹地猛攻。不过比赛进入尾声,看着韩国队球员在球迷的嘘声中倒脚,中国队也乐得顺水推舟。

按中国队主帅金志扬的说法,0比0,这叫各得其所。

深圳观众是最棒的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挤进了100多名记者,大家都想知道,中国队主帅金志扬如何看待中韩足球对抗的元素延续到大运会。老金的回答简明扼要:“中韩之间的足球,这个课题是永远的,不会结束。”而谈到中国队“打平即可出线”这个梦魇时,老金则幽默地说:“过去打平即出线,中国队输了;我们打平即出线,我们平了!”

“衷心感谢深圳球迷!”最让金志扬感慨的是:中国足球正处在低谷之中,仍有这么多痴心的球迷来给中国大学生队捧场。

金志扬最后告诉记者:“大运会前我跟队员说:第一场比赛,不能给中国人丢脸;第二场比赛,咱要给中国人争光;第三场比赛,我们要让中国球迷高兴一下。今天目的没完全达到,可中国队大运会的目的达到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