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上赛季欧冠奖金分配出炉 曼联压巴萨成吸金王

2011年08月17日05:03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赛季欧冠奖金分配出炉 曼联压巴萨成吸金王

欧足联官方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欧足联官方网站公布了上个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总体奖金数额以及分配细则。最终红魔曼联以5319万7千欧元的总奖金力压冠军巴萨的5102万5千欧元的总奖金,成为上个赛季欧冠队伍中的吸金王。

在上个赛季欧冠决赛中,最终来自西甲巴塞罗那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而英超的曼联获得了亚军,所以说奖金分配上两家俱乐部将是最大的收益者。在北京时间的今天凌晨,欧足联官方网站公布了上季欧冠联赛的最终奖金分配数额和细则。让人稍感意外的是亚军曼联的总收入超过了冠军巴萨,这要得益于曼联的电视转播收入比巴萨高500多万欧元。

欧足联官方网站宣布称在上个赛季欧足联一共有7亿5410万欧元用于各支球队的奖金分配,4亿1300万为固定数额,而3亿4110万来自电视转播费用。而这里面将有6990万欧元的奖金被分给了未能入围欧冠联赛的足协以及联赛。欧足联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这些国家发展自己的青少年足球。

最终的奖金分配如下:曼联从欧足联得到5319万7千欧元,其中2700万欧元来自比赛收入,而2590万欧元来自电视转播费用;巴萨从欧足联得到5102万5千欧元,其中3070万欧元来自比赛收入,而2030万欧元来自转播费用。

上个赛季欧冠奖金收入排名前列的还有:切尔西(4452万3千欧元),沙尔克04(3975万欧元),皇家马德里(3928万8千欧元),国际米兰(3798万2千欧元),拜仁慕尼黑(3256万2千欧元)和托特纳姆热刺(3113万3千欧元)。

欧足联表示各支俱乐部的所得是根据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以及欧足联制定的相关规则所获得的奖励。另外在32强之外,三轮预选赛出局的球队总共得到了1330万欧元的奖励。而所有参加附加赛的20支队伍都获得了210万欧元的奖励。

另外欧足联表示市场方面以及转播费的分配也是按照比例获得,由于各国足协的转播制度不同,所以获得的收入也有所不同。

附欧冠32强赛奖金具体分配细则:

1:每支球队获得720万欧元的固定奖金,包括390万欧元的基础奖金和6场小组赛共计330万欧元的奖金,平均每场55万欧元。

2:小组赛阶段获胜一场获得80万欧元、平局40万欧元。

3:16强阶段每支球队获得300万欧元,8强阶段每支球队获得330万欧元,四强阶段每支球队获得420万欧元。

4:冠军奖金900万欧元、亚军560万欧元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