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女单6人具备奥运资格 名将卢兰基本出局

2011年08月17日04:4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结束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曾正面回应了伦敦奥运会女单人选问题,“现在女单有6名队员都具有参加奥运会的资格,王适娴(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和蒋燕皎(微博)排名世界前四,另外,刘鑫世界排名第七,李雪芮是第九,她们6个人都有机会,就看谁的表现好。”言下之意,江苏名将卢兰(微博)基本上和伦敦奥运会说再见了。

昨天下午,快报记者拨通了卢兰的电话,“其实我早就知道了。”电话那头,她的声音非常平静。

“李永波总教练说有6名队员具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但是没有你,你知道吗?”电话那头,卢兰只是淡淡地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了。”记者追问道,“什么时候?是教练找你谈话了?”卢兰顿了几秒,平静地说:“根本不用教练说,我的排名已经很靠后了,自己也能意识到。”卢兰坦言,早在4月份的亚锦赛上,她就清楚自己的排名比队友差太多,要想追赶上去非常困难。之后卢兰又落选了青岛苏迪曼杯,以及刚刚结束的伦敦羽毛球世锦赛,“接下来的积分赛我去的机会会比较少,根本不可能赢得更多的奥运积分。”卢兰无奈地说。

卢兰年少成名,21岁时她就和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一同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可是却在铜牌争夺战中负于尤利安蒂痛失奖牌。从那以后,每一天卢兰都把伦敦奥运会作为自己的目标,2009年,卢兰首夺世锦赛女单冠军,距自己的奥运梦想似乎又近了一步。可是接下来的日子,卢兰却因为伤病状态低迷,直到上个月的俄罗斯羽毛球大奖赛,她才终结了自己长达23个月的女单“冠军荒”,只是,这个冠军来得晚了一些。不过向来乐观的卢兰却表示,自己一直在北京坚持训练,“伤病对我的影响没那么大了,现在状态还不错,其实排名靠前的队友要赢我也不是那么容易。”言谈间,她依旧不失自信。

至于未来,卢兰说:“月底要在北京参加全国锦标赛,9月可能回常州参加大师赛,我还没有退役的打算,我应该会参加2013年的全运会。”卢兰说,如果退役后,她最想做的事情是去读书,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