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超杯前瞻:小法迎首秀? 穆帅欲破不胜怪圈

2011年08月17日04:2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超杯前瞻:小法迎首秀? 穆帅欲破不胜怪圈

小法能否出战皇马引人关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比赛将在诺坎普打响,卫冕冠军巴塞罗那普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两队首回合在伯纳乌踢成2-2,巴萨占据先手,有望打破历史上西超杯4战皇马全败的魔咒。

交锋纪录:巴萨稳占上风

两队历史上踢过243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总成绩101胜53平89负略占上风。而在瓜迪奥拉上任后,红蓝军对皇马交锋10场战绩达到6胜3平1负,一边倒领先。

巴萨挑战西超杯不胜皇马怪圈

1982年西班牙超级杯改制后,皇马一共8次夺魁,其中竟有一半是踩着巴萨肩膀登上领奖台,而红蓝军4次出战皇马居然没一次胜出。1988年两队首度交锋,皇马凭米歇尔、乌戈-桑切斯与布特拉格诺的进球总分3-2胜出。1990年两军再战,皇马客场一球告负回主场4-1大胜。1993年阿方索萨莫拉诺各入两球皇马4-2胜出,1997年劳尔米亚托维奇西多夫助白衣军主场4-1大破红蓝军捧杯。

穆里尼奥7访诺坎普不胜

今年瓜迪奥拉能否带队来个风水大逆转?首回合巴萨奠定了基础,主场获胜自不待言,能取得一个比分小于2-2的平局同样将创造历史。而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历史上7次做客诺坎普,2平5负从未胜过一回。

诺坎普迎小法首秀?

法布雷加斯是巴萨此役排兵布阵的看点,处子秀就出战皇马?反正诺坎普已经在期待欢迎这位万众偶像闪亮登场,而据巴萨官网介绍,小法踢皇马从未输过。《世界体育报》猜测瓜迪奥拉可能会启用343阵型,以便在中场给巴萨新4号安个位置,哪怕只是下半时踢一阵。如果巴萨早早奠定胜势,小法出战可能性更大。

皇马若胜没地方庆祝

《马卡报》透露了一则令马德里球迷失望的消息,因为本月16日到21日马德里将举办天主教的传统节日国际青年节,皇马马竞届时也组织布约、布特拉格诺与基科、富特雷等老球星踢纪念赛。问题出在罗马教皇将出席开幕仪式,当地市政府将进行交通管制限制车流,皇马传统庆祝夺冠的圣地西维雷斯广场也在被管制区内,皇马与市政府交涉无果无法在此地欢庆胜利,上赛季国王杯夺魁后卡西利亚斯轻吻胜利女神的一幕是无法重现了。

科恩特朗,皇马唯一变数

首回合皇马没有减员,格拉内罗莫拉塔与替补门将梅西(微博 博客)亚落选22人出征名单,沙欣与阿尔滕托普因伤高挂免战牌。

《马卡报》预计穆里尼奥的主力阵容不会有大变化,唯一变数在表现欠佳的迪马利亚身上,体能状况更好、备战期更长(夏季热身7场5次首发)的科恩特朗很可能作为替换人选在诺坎普首发,担任半个边锋半个后腰的角色。

便利信息

·比赛场地: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

·电视直播:无

·文字直播:腾讯互动直播

近期战绩

巴塞罗那:

赛事 日期 对阵(主队-客队)

西超杯首回合 11-8-14 皇马2-2巴萨

加泰杯决赛 11-8-10 巴萨0-3西班牙人

加泰杯半决赛 11-8-9 巴萨2-1赫罗纳

友谊赛 11-8-7 墨西哥美洲0-2巴萨

友谊赛 11-8-4 巴萨1-4瓜达拉哈拉

皇马:

赛事 日期 对阵(主队-客队)

西超杯首回合 11-8-14 皇马2-2巴萨

友谊赛 11-8-6 天津泰达0-6皇马

友谊赛 11-8-3 广州恒大1-7皇马

友谊赛 11-7-31 莱切斯特城1-2皇马

友谊赛 11-7-28 柏林赫塔1-3皇马

《马卡报》预计双方首发: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阿比达尔,阿德里亚诺;蒂亚戈,凯塔,伊涅斯塔(微博);阿莱克斯-桑切斯,梅西,比利亚(微博)

皇家马德里(4-2-3-1):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卡瓦略,马塞洛;赫迪拉,阿隆索;迪马利亚,厄齐尔,C罗纳尔多;本泽马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