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唐奕:频繁参赛体力下降 感觉越来越游不动

2011年08月17日0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6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第八名的成绩,唐奕(微博)的成绩让在场的记者和志愿者有点意外,不过毕竟连续参加了上海世锦赛和深圳大运会,唐奕的体力早已透支,“游不动”在所难免。

今晚,在第26届深圳世界大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唐奕以2分01秒74的成绩获得第八名,排名垫底,她的队友朱倩蔚(微博)也以2分00秒55获得第五,两人均无缘奖牌。赛后,唐奕不停地喊累,坦言连续征战彻底拖垮了自己的体力。

上海世锦赛期间,唐奕报名参加了5个项目,连续8天的征战让唐奕这样的多项目选手疲惫不堪。世锦赛结束后只放了两天的假期,唐奕就从北京飞抵深圳参加大运会的开村仪式。可以说,在整个大运会和世锦赛之间,唐奕几乎没有得到很好的放松和休息。

这次参加大运会,唐奕又报名参加了6个项目,是多金王的候选人之一。第一个单项100米自由泳夺金后,唐奕的疲劳指数已超过她的极限,在今晚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的疲劳终于爆发,最终无缘奖牌。

游上岸,唐奕大口喘着粗气,脸色显得难看,面对镜头她也一直精神恍惚,眼神中透着一股无力。“我感觉我现在的状态是越来越游不动了,教练也在赛前和我交流很多,让我尽力完成后面的比赛,努力完成就行,成绩是次要的。”显然,教练也意识到唐奕体力透支的现状。

唐奕对记者解释说,由于世锦赛和大运会之间的休息时间较短,两个比赛报名项目又多,所以造成她体能跟不上,“真的太累了,彻底游不动了,真的很疲劳,这种接连的比赛吃不消……”唐奕一边说,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多金王也不是“铁打的营盘”,总该有休息的时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