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16日综述:中国军团日进8金 男足晋级八强

2011年08月17日00:44中国新闻网王祖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6日电(记者 王祖敏)深圳亚运第四日,中国军团掀起夺金高潮,获得的8枚金牌超过前三日之和,使得金牌总数达到15枚,再次占据金牌榜榜首之位。中华台北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

在跳水和乒乓赛场,两支中国“梦之队”均所向披靡秦凯(微博)/林劲获得男子双人3米跳板跳水金牌,世锦赛新科状元施廷懋(微博)获得女子1米跳板冠军。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分别以3:1和3:0战胜日本队,获得乒乓球赛事中份量最重的团体金牌。

如果说这4枚金牌是意料之中的话,体操赛场中国队则有意外之喜。在世锦赛双杠冠军 王冠寅众望所归地获得男子双杠金牌后,压轴出场的中国小将陈学章以15.875的高分逆转乌克兰名将库什科夫,获得男子单杠金牌,为中国体操队完美收官。以小将担纲且阵容不整的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大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

游泳比赛第三日,中国队延续了夺金的势头,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被誉为“蛙后”罗雪娟(微博)接班人的 孙晔不负众望,再添1金。游泳比赛刚赛程过半,在前两届大运会上1金未得的中国游泳队已有3金进账。

在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中,亚锦赛冠军宫金杰34秒910的成绩获得金牌,中国名将、北京奥运铜牌得主郭爽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16日,中华台北选手何筱珺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夺冠,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获得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世冲获得银牌。

田径今日拉开大幕,在男子铅球和女子万米两项决赛中,中国队与奖牌无缘。男女100米预赛,中国队仅苏炳添1人进入17日的男子100米复赛。

中韩男足的小组赛末战成为今日球类赛事的焦点之战,最终中国队以0:0与老对手韩国队握手言和,双双晋级八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