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会体操比赛16日收官 中国队获2金2银2铜

2011年08月17日00:41新华网毛一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深圳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体操比赛16日结束。在当天进行的10个单项角逐中,中国队凭借 王冠寅、陈学章的精彩表现分别在男子双杠、单杠上夺得金牌,其他选手也为中国队赢得了两银两铜。

随着中国选手陈学章的稳稳一跳,为期4天的体操比赛宣告结束。陈学章以15.875分夺得单杠金牌,全场一片沸腾。站在赛场上的陈学章长出一口气,举起了双臂。与最后出场的陈学章相比,王冠寅的双杠金牌似乎舀得不费吹灰之力。曾在2009年世锦赛、世界杯上两次夺得双杠冠军的王冠寅,再次以几近完美的表现赢得裁判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然而,由于缺乏大赛经验,略显稚嫩的中国选手连续出现细节性失误,导致原本有望夺金的几个项目最终落空。中国选手刘榕冰、官文荔分获男子双杠、女子平衡木的银牌,程然、肖康君分获男子跳马、女子自由体操的铜牌。

赛后,王冠寅说:“今天中国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有些项目上我们的动作增加了难度,基本上还算发挥出了最佳水平。这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教练没给我们下什么指标任务,大家都竭尽所能做到了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15日女子全能赛上受伤退场的韩国热门选手赵贤洙,16日重返赛场,参加了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的比赛,并在跳马项目上赢得了一块金牌。赵贤洙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学生运动会,非常感谢受伤后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伤势对今天的比赛没有太大影响。”

在当天的比赛中,日本以两金三银三铜成为最大赢家。在高低杠、平衡木上为日本队连夺两金的选手美浓部由说,昨天我在高低杠项目上发挥失误,很高兴自己今天能够战胜自己舀到金牌,这次参加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将为我未来的体操道路提供更好的帮助。

此外,罗马尼亚队在男子跳马和自由操上都获得金牌。2007年曼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自由操冠军俄罗斯选手阿莉娜再次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完)2011/08/16 22:58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