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7日中国前瞻:飞人大战高手环伺 女足争四强

2011年08月16日2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7日,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角逐。今天大运会赛场将产生25枚金牌,其中金牌大户游泳和田径将分别产生7枚和6枚金牌,举重、击剑、柔道、射箭、自行车和跳水项目也都有金牌产生,中国健儿将继续在各项目上冲金夺银。球类等集体项目也将继续进行,其中女足比赛将进入第二阶段复赛的争夺,中国女足将在1/4决赛中迎战俄罗斯队。此外,首次进入大运会赛场的高尔夫比赛也将在观澜湖开杆。

游泳:陆滢(微博)携手高畅再冲金

大运会游泳比赛17日将继续进行,在前三个比赛日已经收获三枚金牌的中国泳军也将继续出击。其中,在14日为中国代表团赢得近三届大运会中首枚游泳金牌的名将陆滢将继续登场,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上再次出赛。上海世锦赛,状态不俗的陆滢力压队友刘子歌,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明天的大运赛场,陆滢有望夺得个人第二金。

成名于罗马世锦赛的仰泳名将高畅也将在17日登场,角逐女子100米仰泳的比赛。虽然在之前的上海世锦赛发挥欠佳,50米仰泳获得第四,100仰泳更是无缘大意失荆州、无缘决赛,但是经过数周的调整,高畅已经重新找回了状态。本届大运会,高畅一人参加了女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三个项目,明天将是其冲击金牌的第一次亮相。不过在该项目上日本女将实力不俗,其中寺川绫在上届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大放异彩,上海世锦赛也收获了一枚银牌,状态正佳。

田径:苏炳添角逐新飞人

金牌大户田径17日将产生6枚金牌,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男女百米飞人大战。2005年伊兹密尔大运会,来自清华大学的“眼镜侠” 胡凯在众多欧美强手中杀出重围,成为首位在世界级大赛的百米比赛中夺得金牌的中国选手。本届深圳大运会,中国军团派出了今年亚锦赛百米冠军苏炳添出赛,在16日的预赛中他已经顺利晋级。不过面对众多欧美好手,苏炳添冲击金牌的难度极大。

当日的田径赛场还将产生男子链球、女子跳远、女子铁饼以及男子10000米其他4枚金牌。其中,中国选手姜凤晶有实力在女子铁饼赛场冲击金牌。

跳水:难度王何冲(微博)登场

在包揽跳水首日的两枚金牌后,17日当天中国跳水梦之队将继续出击,难度王何冲将携小将迟凯联袂出战男子三米跳板,势必不会让金牌旁落。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夺冠实现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大满贯后,何冲的成绩愈发稳定。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何冲在队友秦凯(微博)出现重大失误的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最终成功卫冕。时隔一个月,何冲转战大运会赛场,目标自然又是金牌,让我们翘首以盼难度王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带来在本届大运会的第三金。

举重:康月出击瞄准金牌

举重赛场17日将产生女子69公斤级、75公斤级和男子94公斤级3枚金牌,其中中国军团在女子69公斤级项目上派出了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冠军康月出赛。虽然在去年的土耳其举重世锦赛上,康月遗憾不敌俄罗斯选手什姆科娃屈居亚军。但是本届深圳大运会,主场作战的康月已经做好了拿金牌的一切准备。

此外,2010年全国锦标赛季军臧伟将参加男子94公斤级的较量。

在集体球类项目中,女足比赛将进入复赛阶段的争夺。带着三战全胜、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八强的中国女足将在首场1/4决赛中迎战俄罗斯队,再进一步杀入四强希望很大。而之前已经两连败的中国男篮也将在小组赛第四场比赛中迎来欧洲劲旅罗马尼亚队,想要出线已经不容有失。(小卡)

2011年第26届深圳大运会重点赛程表-8月17日
比赛时间大项名称小项名称比赛轮次比赛场馆
09:25自行车男子场地4公里个人追逐赛决赛广东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
09:30自行车女子场地3公里个人追逐赛决赛广东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
14:15举重女子69公斤级A组决赛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
16:00柔道女子团体决赛大运会柔道馆
16:00柔道男子团体决赛大运会柔道馆
16:00跳水男子三米跳板决赛深圳游泳跳水馆
16:30田径男子链球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6:30足球女子足球:中国VS俄罗斯1/4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场
16:45射箭反曲弓女子金牌赛大运会射箭赛场
17:15举重男子94公斤级A组决赛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
17:45射箭反曲弓男子金牌赛大运会射箭赛场
18:00击剑男子重剑团体决赛大运会击剑馆
18:40田径女子跳远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9:00田径女子铁饼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9:00击剑女子花剑团体决赛大运会击剑馆
19:00游泳女子50米蛙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19:05游泳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19:20游泳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19:35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19:54游泳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20:05田径女子1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20:10游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20:15举重女子75公斤级A组决赛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
20:28游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20:30田径男子1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20:30篮球男子篮球:罗马尼亚VS中国小组赛大运中心体育馆
20:40田径男子100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