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争议少年险成打虎英雄 晋级首功非范志强莫属

2011年08月16日2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以0-0的比分与韩国队互交白卷之后,中国队有惊无险的杀入了大运会男足项目的八强。纵观中国队的晋级之路,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右前卫范志强,可谓是实至名归的首功之臣。而在末轮对阵太极虎韩国队的比赛中,范志强犀利的进攻曾令对方后卫倍感压力,昔日的争议少年范志强险些成了打虎英雄。

在男足小组赛末轮中韩之间的这场较量中,中国队右前卫范志强可谓是全场比赛最具攻击性的队员。其凭借惊人的速度、精湛的技术连续冲击韩国队左路防线,并且令韩国队的防守队员甚是难堪。从开局之初到比赛结束,范志强始终是中国队在进攻端的最重要环节,同时范志强的个人直接进攻,亦是中国队的一把利刃。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比赛中,范志强在临场比赛创造了一些破门良机,不过遗憾的是,无论是范志强还是中国队的其他进攻队员,貌似都缺少了一些运气。而对于范志强,韩国队在此役之后绝对将会对其印象更加深刻。因为在这场比赛中,韩国队总是会派遣两个人来看防范志强,不过防守效果却很是一般,这令韩国人很是郁闷。

客观的讲,即便范志强没有成为打虎英雄,依旧是中国队杀入男足八强,实现赛前预期目标的首功之臣。因为在首轮对阵纳米比亚队的比赛中,正是范志强利用一记头球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堪称是役最为耀眼的明星。而在第二轮大胜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范志强则成为了全场比赛唯一的明星,因为范志强在对阵哥伦比亚队时,奉献了两粒进球并创造了一记点球。换言之,中国队在小组赛全场的进球,均与范志强有直接的关系。

通过上述数据可见,范志强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队晋级八强的第一功臣。值得一提的是,范志强能够参加本届大运会,实在是中国队之幸。要知道,因为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严重违纪,范志强一度遭受了停赛两年的处罚。不过幸运的是,在本届大运会赛前,范志强的禁赛期刚刚期满。这不仅是中国大运男足之幸,更是范志强本人之幸。

在杀入男足项目的1/4决赛之后,金志扬的中国队可谓是达到了赛前的预期目标。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还是有很大可能性继续向前走的。一方面,如今的中国队在男足1/4决赛中已然没有压力可言了。另一方面,阵中拥有范志强这样的进攻悍将,为淘汰下一个对手增添了足可以制胜的砝码。(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