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排逆转日本展示强大调整能力 需防轻敌心态

2011年08月16日2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大运会女排比赛今天完成了全部小组赛的争夺,在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争夺中,中国女排凭借实力和场上调整能力,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确保了小组第一出线,比赛中丢掉首局更多源于未摆正位置。

从比赛一开始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日本队在赛前针对本届中国女队的特点做出了完整的战术,首局比赛场上局势牢牢被日本队把握,无论是发球接发球方面都十分出色,而落后的中国女排姑娘们则显稍显急躁,在一传不到的情况下,多次调整进攻不利,而日本队的拼搏精神也在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输掉一局以后,队员们开始逐渐稳定下来,一分一分的扣住对手,拦网也开始有针对性,这使得中国女排开始逐渐找到防反的机会,而主力球员们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担当起进攻的重任,二传手 卞雨倩在关键时刻擅用脑子,慢慢将比赛中的进攻点分散开,使得日本队的拦网受到抑制。

纵观本场比赛,中国女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急不躁,稳住阵脚后发挥出自己发球、拦网上的优势,对日本队的打击较大,而日本队面对后半程中国队多变的打法,显得实力不足,最终丢掉比赛。

本场比赛开始阶段受制于对手多半属于赛前准备不足,没有把日本队放在一个恰当的位置来对付,而日本队在本场比赛中一直在力拼中国队,这才造成了中国队率先丢掉一局比赛,虽然最终结果并不影响小组第一出线,但这样的心态需要警惕。

中国女排本届大运会的目标是夺取金牌,在小组赛阶段遭遇强有力的阻击有利于姑娘们认清形势,避免侥幸心理,有百利而无一害,最终中国队3-1拿下比赛,足以说明中国队的场上调整能力和实力都十分出色。(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