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孙晔:金牌弥补世锦赛遗憾 喜欢历史和十字绣

2011年08月16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晔:世锦赛没拿牌不失望 平日爱看中国历史

点击欣赏组图:大运200米蛙泳 孙晔夺冠展露甜美笑容

腾讯体育8月16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2分24秒63, 孙晔在大运会取得的这个成绩,如果放在世锦赛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她已经完成了世锦赛夺牌的梦想。换做别人,失望是理所当然,可是孙晔却没有这样想过。

今天晚上,在深圳大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晔以2分24秒63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大运会第三枚游泳金牌。赛后,当谈到这个成绩时,孙晔表示万万没有想到金牌会落入自己的手中。

上个月举行的上海世锦赛上,孙晔与队友季丽萍(微博)征战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赛,结果在决赛中她游出2分25秒09的成绩排名第四,无缘奖牌。带着世锦赛的遗憾,孙晔在上海进行了短暂休息后,又来到深圳参加大运会。本届大运会,孙晔只报名参加了女子200米蛙泳一个个人项目,最终凭借她在决赛中的出色发挥,赢得了中国队第三枚游泳金牌,也算是弥补了世锦赛的无奖牌遗憾。

走下赛场,孙晔一脸喜悦,她说决赛前自己从未想过金牌,只是抱着拼一下的态度而去游的,且游出的成绩超出上海世锦赛该项目决赛成绩0.46秒,倘若把这个成绩放在世锦赛,孙晔已经可以拿到世锦赛铜牌了。

当谈到这个问题时,孙晔也表示确实能圆了世锦赛奖牌梦,不过她表示对世锦赛没有拿到奖牌并不失望。“我也没有失望,世锦赛前面比的那么多场,体力问题和现在状况不一样,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今后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中国游泳队主教练么正杰突然出现在赛场,观看了孙晔的全程比赛,对于主教练的到来,身为国家队主力的孙晔表示不知情也不紧张。“不会紧张的,说实话么导来我不会对成绩有什么特殊要求,只是兴奋度会提高一点,成绩该怎样还是怎样。”孙晔说。

尽管平日里泡在国家队里训练很辛苦,可是训练课余外的时间她总是会找一些兴趣来充实自己的生活。“平时训练辛苦,业余时间不是很多,除了上网以外,还喜欢读中国历史的书,例如皇帝传都挺好看的,此外我还喜欢绣十字绣,总之会让生活变得不那么无聊。”孙晔说。

记者细心地发现,孙晔比赛时指甲涂着非常显眼的绿色指甲油,对此孙晔表示:“一般是比赛的时候会涂一下,平时会忘记涂,这一点并不代表我很潮,我没有特别指定涂什么颜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