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足晋级刘天鑫功不可没 北理工门神延续神奇

2011年08月16日2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在大运会男足项目末轮一场备受瞩目的赛事中,东道主中国队以0-0的比分同韩国队互交白卷,两队携手晋级男足八强。在本场比赛中,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门神刘天鑫延续了神奇表现,其以精彩神奇的扑救、及时准确的出击力保自家球门不失,可谓是为中国队晋级男足项目八强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男足项目末轮赛事中,中国队迎来了劲旅韩国队。一旦中国队负于韩国队,那么将很可能无缘晋级男足八强。而正是在这种情况之下,门将刘天鑫以出色的个人表现,力保自家球门不失,从而确保了中国队能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在此番中韩之间的较量中,韩国队犀利的反击曾多次威胁中国队的球门。

在此役上半时,韩国队曾经两次利用犀利的反击策动快攻,并且均一度撕破了中国队的后防。而在如此危急之际,正是门将刘天鑫挺身而出,其以两次及时、准确、利落的出击化解了对方的单刀和准单刀。同时刘天鑫还扑出了韩国队的一脚中路劲射,可以说刘天鑫凭借着一己之力,在上半时多次阻挡了韩国人的进攻。

易边再战之后,中韩两队在进攻端的投入都有减弱的趋势,但是这不等于刘天鑫便没有作为了。当比赛进行至第57分钟时,韩国队又一次利用反击偷袭中国队,当时韩国队在前场右路送出了一脚传中,高速包抄到禁区内朴闵园抢点头槌攻门。此时,门将刘天鑫以惊人的反应速率将来球扑出,再度力保自家球门不失。门将刘天鑫在本场比赛中的重要作用和巨大价值,由此可见一般。

除了末轮赛事表现出色之外,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门将刘天鑫,其在前两轮的表现亦非常之抢眼。其中在首轮1-1平纳米比亚队一役中,刘天鑫在比赛过程多次扑出了对方前锋路易斯的射门,并以一次神奇的门前侧扑救险,令路易斯一个劲的饶头。在第二轮3-0击败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刘天鑫也表现得很是出色,无论是门前扑救,还是出击拦截,均甚是值得称道。

由此可见,在中国队的前三场比赛中,门将刘天鑫在每一场比赛都发挥了巨大的价值和作用,堪称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在杀入男足项目八强之后,中国队可谓是实现了赛前的预期目标,不过这不是中国队在1/4决赛中放弃的理由。因为如今中国队阵中有刘天鑫、范志强、斌;这令中国队有资本为了更远的目标而奋力一搏。(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