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牙买加选手摘得深圳大运会田径项目首枚金牌

2011年08月16日22:3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晓澄周慧敏)16日晚,在有“水晶石”之称的深圳大运村体育场诞生了首枚田径金牌,牙买加选手理查德斯以19米93的个人最佳成绩夺得男子铅球冠军。这也是牙买加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俄罗斯选手索斯兰以19.80米的成绩获得银牌,紧随其后的是美国选手芬利,他以19.72米的成绩获得铜牌。

而同样是这三位选手,在预赛时就已经牢牢把控了前三名的位置,而他们之间的排名也和预赛结果完全一致。在预赛中,理查德斯、索斯兰和芬利的成绩分别是19.09米、19.06米和18.92米。

此前也有舆论认为,比赛金牌将在两位俄罗斯选手中间争夺。除了索斯兰,另一名俄罗斯人亚历山大·罗比尼亚曾经投出21米的成绩,但是这次比赛中他只投出了19.71米,差排在他前面的美国选手0.01米,错失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选手阿蒂奇和巴西选手罗纳德也都在比赛中打破了各自的国家记录,显示了运动员们良好的竞赛状态。

而理查德斯拿到金牌也很不容易,他在比赛中的第一次投掷只投出了17.45米的成绩,在第二次投出的成绩是18.69米,明显落后于俄罗斯和美国选手。他在赛后坦言,参加这种高水平的运动会让他压力很大。

“我在资格赛中就一直很紧张,进了决赛就更加紧张了,所以我前面两次投掷都没有发挥好。但是后来我告诉自己,即使输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理查德斯说,“教练也告诉我,只要坚持按照原来的准备去发挥就行,我就是这样拿到了金牌。”

本届大运会田径项目比赛从1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1日,共将产生50枚金牌,是本届大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