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程然:摘铜未夺金全因脚伤 心理素质尚需提高

2011年08月16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6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在2011深圳大运会男子体操跳马决赛中,中国选手程然发挥出色,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对于未能在此项目中夺金,程然坦然主要是因为脚伤的缘故。

程然表示,自己在前天的团体赛中,左脚的脚踝不慎扭伤,这给自己今天的跳马比赛带来了一些困难,“虽然伤的不是很重,但是感觉用起力来还是比较费劲,多少影响了技术动作的发挥。说心里话,只拿到铜牌的确有点遗憾,赛前我是奔着金牌去的,最后的结果和自己的预期有了一些差距。”

回顾本次大运会的比赛,程然和刘榕冰一样,同样认为首次参赛,在比赛经验和心理上都出现了不少状况,而这些状况直接影响了技术的正常发挥,继而令成绩不太理想,“可能是年轻就要付出代价吧,好在这次是大运会,而不是世锦赛和奥运。我很幸运能在大运会上发现了如此之多的问题,回去后我们会和教练一起好好地研究,并及时地拿出解决的方案,希望尽快地将这些不足摒弃。”

谈及心理素质的问题,程然坦言,自己在比赛的时候十分的紧张,“这次咱们是东道主,而且深圳的观众也很热情,面对掌声、呼喊声还有闪光灯,我感觉自己有点不太适应。加上又是第一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出现情绪波动后不太会迅速地调节心理,继而导致了动作的频繁失误。我想,大运会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看清楚了自己,也明白了训练和比赛其实是不太一样,这也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全新的课题,需要我们及时地去解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