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国足10年后再逢韩 虽未报丢牌仇却进8强

2011年08月16日2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韩足球之间将再一次碰撞,不过碰撞的赛事换成大学生运动会。10年前,两队曾经在北京大运会的3、4名决赛交手,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4-5不敌对手,而10年后的这次交锋,两队0-0握手言和后,携手晋级八强,离开大运会赛场6年的中国队又一次为自己正名,而这次离中国队03年进入八强也过去了8年,更为重要的是,中国队终于走出逢韩平局出线最终出局的魔咒。

2001年北京大学生运动会,以中青队为班底的职业选手出战,其中囊括了风华正茂的于涛、徐亮、孙吉、孙祥、曹阳、王圣、张耀坤(微博)、宗垒、路姜、阎嵩等人,而派出一支职业球员组成的球队参加大运会也是受迫于主场压力和当时打进八强的指标。不过这支以全职业球员组成的中国队没有辜负外界的希望,小组赛2-0英国、4-3墨西哥,3-0尼日利亚,三战全胜后小组出线,在第二阶段复赛中,中国队又以2-1战胜捷克挺进四强。

四强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世界性大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在半决赛中,占尽场面优势的中国队却以0-1输给乌克兰,从而不得不与同样在半决赛输球的韩国队遭遇在3、4名决赛中。与韩国队的比赛,上半场两队在中场寸土不让,下半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加快了传球进攻节奏,加上两个边路活跃的发挥,但是仍然无法攻门韩国队的城池,最终不得不在点球战中与对手争夺一块铜牌。然而点球战中,中国队六罚四中,韩国队六罚五中,最终中国队4-5不敌对手与奖牌擦肩而过。

而这次交锋则从淘汰赛换成了小组赛,虽然中国队赛前出线前景一片光明,但是在中韩足球交锋的历史上,打平即可出线的惨痛纪录枚不胜举,中国球迷也颇为当心国字号球队又一次倒在韩国队面前。此外,从10年前的职业队员换做如今的学生军,即便中国队以北京理工大学这支征战中甲的球队为班底,但是和10年前相比,球队实力仍然下降不少,虽然韩国队的大多数主力因为参加U-20世界杯,加上中锋裴千奭休学赴日踢球,实力较上届大运会获得第六名时有大幅度下降。面对这支实力难以捉摸的韩国队,中国队在天气极其闷热的情况下,拼尽全力与对手战成0-0平,最终时隔8年之后再次进入大运会男足比赛八强。 (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