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编外人员施廷懋创3项第1 进国家队仅时间问题

2011年08月16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跳水比赛继续。在女子一米板决赛中,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施廷懋(微博)以320.65分夺得金牌,她继上月上海世锦赛夺冠后,再次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美国选手布莱恩特以304分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烨以283.30分摘得铜牌。施廷懋成为第一位非国家队跳水亚运冠军,第一位非国家队跳水世锦赛冠军,第一位非国家队单人项目大运会冠军。

施廷懋1992年生人,2003年前开始在重庆跳水队接受训练,2006年前被输送到清华大学跳水队,师从奥运冠军郭晶晶前教练于芬,2008年结束训练回重庆队。施廷懋经历可谓坎坷,尽管曾经代表中国参加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上海世锦赛,但她迄今还不是中国国家跳水队的成员。

对于跳水人才选拔,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给出了三个标准:“首先是国家队尖子队员,其次是国家队年轻队员,最后是在地方有潜力的优秀队员。施廷懋属于第三种。”施廷懋是代表中国代表团出征的重庆跳水运动员,她作为“编外人员”没有资格参加国家队的日常训练,直到大赛前些天才才得到允许与国家队一起集训。

施廷懋2008年全国锦标赛开始崭露头角,当时她赢得一米板、三米板两块铜牌,2009年全运会施廷懋一米板铜牌,三米板第四。2010年施廷懋在全国锦标赛一米板摘银,同年的广州亚运会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施廷懋和王涵(微博)组成的中国队虽然发挥一般,但她们的实力要明显强于其他对手,以315.6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单人三米板她位列何姿(微博)之后,斩获一块银牌。

2011赛季施廷懋更加强势,全国跳水冠军赛以306.15分获得女子1米板金牌,以362.35分获得女子3米板铜牌,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罗斯托克站比赛,以320.75获得女子3米板冠军。中国跳水队也是不拘一格降人才,尽管施廷懋没有接受国家队的系统训练,战术理念和国家队教练不尽相同,但还是破格获得世锦赛、大运会资格。

2011年世锦赛施廷懋在女子一米板以“零失误“获318.65分夺取金牌,队友王涵以8.45分之差拿到一枚银牌,意大利的卡格诺托摘得铜牌。施廷懋为中国队收复了失地,要知道,在上海世锦赛之前的六届世锦赛,中国队该项目仅获一金,拥有跳水第一身材的吴敏霞(微博)曾三次屈居亚军,施廷懋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封后,说明这位19岁小将大有所为。

此番大运会女子一米板决赛中,世锦赛冠军施廷懋凭借稳定的发挥,以320.65分夺得金牌,美国选手布莱恩特以304分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烨以283.30分摘得铜牌。这样,施廷懋2010年亚运会、2011年世锦赛、2011年大运会连续三次大赛表现完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实力,进入国家队其实只是时间问题。(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