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3-1逆转日本 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

2011年08月16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1逆转日本 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

中国女排队员在比赛中拦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在女排小组赛中,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22-25、25-18、25-21、25-23)逆转日本女排,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本次比赛,中国女排的阵容以上海禄普女排为主,其中包括 张磊 卞雨倩入选过国家队的选手,也有朱慧菁、陈伊娜、马晓颖等联赛的主力选手。小组赛,中国队分别战胜加拿大和瑞典队,豪取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对手是亚洲劲旅日本女排,后者作风顽强,一传和防守非常好,不过从网上实力还有比赛经验上,中国女排要高出对手一筹。

首局比赛,中国队迟迟找不到手感,一传接连出现波动,上来就处于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张磊的后排进攻和奚希的四号位强攻屡次得手,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中局阶段,两队处于势均力敌的局面,比分一直紧咬。胶着之时,日本队连续防起中国队四号位的重扣,并通过二、三号位反击得分。局末阶段,日本女排继续保持领先,并以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如梦方醒,开始发动猛攻,二传手卞雨倩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张磊的二号位定点进攻、三号位加塞、后排进攻接连得手,奚希的四号位进攻以及朱慧菁的二号位背飞也屡次建功,很快中国女排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中局阶段,中国队拦住了日本队的进攻,让对手只能通过四号位打开局面,结果朱慧菁和卞雨倩的拦网非常奏效,虽然罕有直接拦死,但多次拦起为中国队制造了防反机会,这一局中国女排以25-18胜出。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便以大比分领先。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日本队逐渐稳住阵脚,她们的跳飘发球极具威胁,中局阶段连续造成中国队的一传不到位,被动之下,卞雨倩只能将球甩给四号位打强攻,结果奚希两次被日本队直接拦死。在顶住对手的猛攻后,中国女排在局末阶段开始反攻,她们的二号位进攻以及三号位的战术进攻接连得手,局末阶段再次将比分拉开,这一局中国女排以25-21取胜。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的一传继续出现不到位的情况,被日本女排开局处于领先。被动之下,中国队采取了换人战术,力求打破日本队的节奏,然而日本女排并没有受此影响,继续保持比分上的领先。中局阶段,中国队的两位主攻开始发威,她们的扣球不仅力量大,而且落点刁钻,给日本队造成了很大威胁,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将比分赶上。局末阶段,两队再次陷入胶着之中,关键时刻中国女排出手果断,在拿到关键分后以25-23再下一城,从而以3-1逆转日本女排,以小组三连胜的成绩获得第一名,顺利晋级八强。(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