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马德兴:足协必须放权 张路:国足不出线正常

2011年08月16日2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卡马乔终于成为国足的新任主帅,但是自从卡马乔落地北京开始,外界关于西班牙人的质疑就没有停歇,离20强赛时间如此之近的时候换帅,固执的西班牙人能否带领国足杀入巴西世界杯?北京时间8月16日BTV-6晚间的《体育议起来》节目,体坛著名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和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就对卡马乔的上任做了一个详尽的分析,张路在节目中认为,以国足现在的实力水平无法出线十分正常,同时也要给卡马乔时间,给他输球的机会。

张路在一开始就认为只有实践才是检验的唯一途径,“谁也不知道什么样的教练适合中国队,得给他时间,不能说卡马乔来了,中国足球就一定怎么样,顶多就是国家队能有一点进步,但是也好不到哪去,世界杯也进去过了。”

马德兴则表示,此前中国队多次冲击未果,媒体都把批评的矛头指向了足协,“说足协急功近利,但是这次足协表示卡马乔不以成绩为标准,而如今,20强赛如此之近,球迷和媒体恐怕比足协还急,到底是谁急功近利?应该说很大程度上,媒体的舆论导致了各种换帅:不行吧,赶紧换帅,足协就是为了应付球迷和媒体。”

关于完不完全放权给卡马乔的问题,张路认为要明确万达、足协和卡马乔之间各自的责任,马德兴则用此前国足的事例来做了一个分析,“只要领导不插手人员安排和战术安排,这就是放权。”随即马德兴也认为不能像要求一个西班牙教练去要求卡马乔,“他踢球的时候是打后卫,不可能像那些西班牙教练注重短传,而且中国球员的技术也保证不了。”

节目的最后阶段,张路和马德兴终于开始分析国足20强赛的对手,“新加坡这个对手不好对付,中国队经常在东南亚球队身上栽跟头,但是如果国足正常发挥,拿下新加坡没有任何问题。”马德兴则表示,10月份之前的20强赛,卡马乔大可不必对球队大动手术,等到过了这段时间,他再对球队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关于卡马乔的前景,张路再次强调必须给时间,“我觉得即使输了一场两场也没有关系,应该允许失败,应该要给他时间,当年米上任后也连败。输球也可以磨练球员意志品质,输球不一定是坏事,但是关键比赛不能随便输。”

不过对于国足出不了线怎么办,张路表现得非常淡定,“出不了线很正常,以中国足球现在的水平,也不一定能出线。我认为现在去想出线是不现实的,抱着这个想法就放松了,球员也放松了,反而可能打好比赛。你老强调一定要出线,心理打鼓,反而不能正常发挥。”最后张路还强调一定要支持卡马乔,“他现在是为中国国家队服务,当然得支持他;另外一点,我们可以学到一些东西,当然不是他教我们,我们可以自己去品味,从他的排兵布阵、临场指挥、训练,去体验。”马德兴同样认为,卡马乔带了一个团队过来,更是给了学习的机会,中国足球必须利用好这些。(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