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市委常委戴北方:大运志愿者是最棒的!

2011年08月16日21:0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瑞希)大运会开幕以来,以“互动哥”为代表的热情饱满、笑容灿烂的大运会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秀”出了中国大学生的友好与活力。

“你们是最棒的!”16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北方在深圳大学慰问大运会志愿者代表时说。

开幕式观众席上为带动观众气氛而声嘶力竭地喊了5个小时的互动志愿者,开幕式舞台上为带动入场运动员气氛而不停跳动、欢呼90分钟的舞蹈志愿者,在开幕式舞台上绽放青春的鲜花志愿者,在沙滩排球场经受长时间暴晒的场馆志愿者,在大运会官方酒店为来宾“排忧解难”的接待团队志愿者,在通关口岸通宵迎来送往的志愿者……

如今,身着UU标志服装的大运会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深圳的各个角落,他们以灿烂的微笑、饱满的热情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友好,成为了深圳最好的一张名片。

在开幕式上,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栋被分配到记者席担任互动志愿者。然而,要带动带着工作而来的记者一起做动作并非易事。面对响应者寥寥的局面,李栋并没有灰心,而是声嘶力竭地喊了5个小时。那种努力做到最好的态度,深深地感动了网友。“看到没什么人响应我,确实有点灰心。但是在自己所在的城市举办大运会,一生难求,我不想让自己遗憾,所以尽力做到最好,”李栋说。

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时间比预计时间多出了近一倍,给场上要一直保持热情的舞蹈志愿者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开幕式上,看到有那么多运动员,特别兴奋,都不知道自己跳了那么久,下来才知道多跳了40分钟,”来自深圳大学的舞蹈志愿者林幼娟说,“渴、累,但是特别开心。”

1000名女大学生志愿者手捧鲜花,在开幕式上变换出壮美的阵型。“虽然我们的动作并不难,但要做到整齐并不容易。为了表演好节目,我们每天都要练习很长时间,无数遍地重复做着这些动作,腿都蹲肿了。这次经验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鲜花少女鲁春燕说。“站上舞台的那一刻,觉得全世界都在看我们,有一种好像可以和全世界互动的感觉,”鲜花少女刘君芸说。

戴北方对志愿者代表说:“大运会在给深圳留下丰富的物质财富的同时,还将给志愿者留下丰富的精神财富。你们所经历的事,将为今后的成长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你们经受住了考验,你们是最棒的!”(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