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范瑛回应无暇上课质疑 常用QQ与大学同学交流

2011年08月16日2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瑛回应无暇上课质疑 常用QQ与大学同学交流

范瑛在与日本队的决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6日深圳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16日 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开打。范瑛(微博)率领的中国 女队3-0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赛后,面对因为国家队比赛无暇上课的质疑,范瑛坦诚回应,更表示经常通过QQ与大学同学交流。

“作为国家队队员,怎么平衡学业和打球?你来深圳大学上过 课么?”发布会上,有记者将这一尴尬问题抛给范瑛。

在中国,大部分国家队队员都凭借自己的特长挂靠在一个专业院校上,而这些院校中不乏北大、清华等知名学府,很多专业院校都设有冠军班,提供给获得过世界冠军的运动员。而因为常年征战比赛的缘故,这些运动员几乎没有时间到学校上课,很多时候都被外界视为“走过场”,只为拿到文凭。

“我现在是大一的学生,因为我的身份还是国家队的队员,所 以真的有点分身乏术,没有什么时间去学校上课。”对于这个 略显尴尬的问题,范瑛坦诚的说道。“平时上课还有考试前复习,都是老师通过电脑远程教学,虽然我没有什么时间回学校上课,但是考试学分我必须完成才能升级。如果没有国家队的比赛我非常想回到校园”范瑛表示尽管没有时间去学校上课,但在考试升级上,不会因为自己是国家队队员和受到照顾。

“之前到深圳大学办理入学手续,当时认识了不少同学,大家 也互相留了QQ号,我们经常在QQ上聊天,我来深圳前,她们说 之前是荔枝成熟的季节,让我赶紧过来深圳吃很甜的荔枝。” 说道自己的大学同学,范瑛笑言相互之间经常有QQ联系。

本次深圳大运会是范瑛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的比赛,尽管之前范瑛已经参加过世乒赛这样的大赛,但这一次,她表示身上的责任感更重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学生运动会,能够代表深圳大学获得金牌真的非常高兴,尤其是所有人在给我喊加油的时候不是叫我,而是喊中国加油,真的很激动。”范瑛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