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华台北选手带伤夺牌:是炎黄子孙 不想留憾

2011年08月16日2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6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下午,在2011深圳大运会体操男子吊环决赛中,带伤上阵的中华台北选手陈智郁咬牙坚持夺得铜牌。赛后,陈智郁的教练林育信眼含泪光的表示,“我要谢 谢智郁,他的坚强感动了我。”

而陈智郁则表示,自己这次是第三次参加大运会,前两次都是因伤没有出赛,这次虽然依然难逃受伤的魔咒,但是自己选择了咬牙坚持,最终赢得了这枚沉甸甸的铜牌。“很庆幸自己当时做出的选择,如果又是选择放弃,我会遗憾终生的。”陈智郁说。

林育信告诉记者,在前天的资格赛中,陈智郁的胸大肌就出现了严重的拉伤,虽然经过两天的休整和治疗,他的伤势有所好转,但是由于吊环最主要就依靠手臂肌肉和胸大肌发力,因此如果坚持咬牙出赛很容易加重伤情,影响了两个月后在东京举行的体操世锦赛,就真的有点得不偿失了。

“我和队医都都和智郁说,要不就算了,毕竟世锦赛的重要性远比大运会大,但是他还是坚持出赛,因为前两届大运会他就因为受伤而没有参加比赛,这次他不想给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哪怕是面临伤情加重的危险。随后,在队医进行现场针灸治疗后,智郁绑上绷带就直接上场了。当时在场下我真的很揪心,但是看到他能咬牙坚持下来,并获得一枚铜牌,我真的很感动。”林育信说。

对于每逢大运会便受伤,陈智郁说这是一个无法解释和逃避的魔咒,他很庆幸自己能咬牙坚持了下来,“前两次大运会,我就是因为受伤没有参赛,但是作为一个炎黄子孙,而且又是在深圳比赛,我不想让自己的遗憾再次延续,于是临时做出了这个大胆而冒险的决定。这次能够取得这枚铜牌,真的很感谢林育信教练和各方个面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要感谢前八一队的王雪教练。随着两岸文化交流的深入,王雪教练也有更多的机会来到台北,对我们进行高水平的指导,这让我的竞技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枚来之不易的铜牌也有他的很大功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