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迎接队伍热情感动国羽 王仪涵归来露腼腆笑容

2011年08月16日2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记者肖苑玫)连续两次全揽世锦赛五金的国家羽毛球队今天下午光荣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欢迎横幅挂收回后又挂出,媒体走了又来,乘客先到后走……只因为羽毛球队低调地回来了!

“收而复挂”的横幅

迎接队伍一到立刻站到靠近出口的一边拉起了横幅,刚调试好横幅位置没几分钟,林丹(微博 博客)球迷会的代表们在迎接队伍的对面正展开迎接林丹的海报,此时,来了一名身着制服、手拿对讲机的保安。他先走到国家队的迎接队伍一边不也断重复着:“这里不许挂横幅,收起来!”,随即转身对着球迷会的代表们重复了同样的话,会长仇珊珊见状立刻微笑地请求保安但遭到了拒绝,代表们不得不委屈地收起海报,那上面签满了密密麻麻地名字。仇珊珊对此有些不解,去年接机时还不曾有这样的规定,她定了定神说,等到林丹出来时候再举吧。有会员代表开玩笑说,下次只能将海报做成拼图高举起来,应该就不会有问题了。国家队多次交涉无效后,只能默默收起横幅放置地上。当收到国家队准备出来的消息时,迎接队伍和球迷会立刻默契地、迅速地将横幅、海报展开、高举,从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到最后出来的林丹,都看到了横幅,也都十分感谢迎接人员的良苦用心。

国羽低调得令媒体生疑

国羽此番凯旋,不仅主队低调就连迎接的队伍也很是低调。不似往年早早就拉上横幅、捧着鲜花,成为接机人群中一道独特的风景,今年直到显示屏上亮起到达的信号灯,迎接人员才姗姗来到,而且还没有鲜花,仅有不到20着便装的人,完全淹没在了接机的人潮中,这给向来习惯了横幅、鲜花、国家队服作为信号的媒体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有的来回辗转于国内和有的国际接机口,有的不停走向到港显示屏,有的不断发短信确认国家队的航班和归国日期……直到从接机人群中锁定了几张熟悉的官员面孔后,才放心地聊起天来。

王仪涵(微博 博客)嘴角噙笑“过境”

世锦赛新科状元之一的王仪涵走在队伍的最外侧推着行李悄悄溜了,穿着变装的她仍旧高高地扎了一个马尾,带着微笑,腼腆地看向周遭。当与记者目光相对时,她嘴角又上扬了一个弧度,但很快就将目光转至其他地方,似乎喜悦地心情暂时还不愿分享。赛场上激情四射的蔡赟(微博)今天也同样选择了“逃离”,空着两手的他很快就从拥绕的人群中越过,一路快走上了大巴,似乎这样可以求个安宁。

于洋(微博 博客)选择了“随遇而安”,蝉联世锦赛女双冠军她的心情自然大好。因配合拍摄陈奕迅MTV,她接受了造型师的新发型,短短的头发不仅凸显了她五官的精致,也更显朝气,她笑着说,拍MV就是不停摆POSE。她很喜欢伦敦的气候,冷热适中,很舒服。

最安静的冠军当数张楠,与赵芸蕾(微博)首次夺得混双冠军的他安静地推着行李车,面无表情,直到恭喜声到才露出腼腆地笑容,眼睛里却还是那份安静。问他首次拿到金牌有没有兴奋地睡不着?他想了一下挂着淡淡的微笑回答了两个字:“着了!”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